【求助】McAfee 8.0i 無法自動更新



贊助商連結


ifchen
2005-08-07, 03:20 PM
總之...
我的McAfee 8.0i 的自動更新不能啟動...

事發之前對電腦做的變更有...

重新安裝FrontPage 2003專業版 ... (應該和她沒關係)
安裝Windows XP 新的手動更新... (現在手動更新前他會問你要不要驗證)
安裝 費爾個人防火牆 3.0 版正式... (之後又移掉了)

然後就變成這樣...
開機時CPU會被 shstat.exe 衝到100% (圖一)

點選自動更新會出現錯誤訊息... (不管是立即更新還是修改排程)
而且 Windows資訊防護中心 還不時給我出來囉唆兩句... (圖二)

句警告訊息的解釋是McAfee Framewoek Service 被關掉了,
所以我就嘗試啟動它看看...
結果啟動不能... :|||: (圖三)

v 圖片網址 v
http://spaces.msn.com/members/ifchen/PersonalSpace.aspx?_c11_PhotoAlbum_spaHandler=TWljcm9zb2Z0LlNwYWNlcy5XZWIuUGFydHMuUGhvdG9BbGJ1bS5FZGl0TW9kZUNvbnRyb2xsZXI%24&_c11_PhotoAlbum_albumid=cns!1p-iXEm1i7pkpEIVpz_no1Tw!374&_c11_PhotoAlbum_spaReturnToFull=1&_c11_PhotoAlbum_spaProcess=1&_c=PhotoAlbum&_c02_owner=1

重新安裝也不行... 慘.
目前只好到官網下載更新包...



之後, 我將McAfee 8.0i 移除, 改裝 F-Secure 5.55.
經過了一番折騰, 把 F-Secure 5.55 給安裝且更新好了,
連即時防護設定都設到最高.

到了PCZONE是了一下[測試] 7 個防火牆軟體安全性測試 (更新完整版)
裡面的三個測試檔, 結果居然都沒反應!!! (原本McAfee 8.0i 會擋的說) :eek:
F-Secure 在心裡的分數頓時打了折扣...
所以又想把將不能更新的McAfee 8.0i 灌回去...
就把F-Secure 移掉了
很不巧的是...

移除F-Secure後重新開機居然出現一堆木馬和Ad-ware !! 天啊~! :eek:
電腦的速度變一格一格的, 也不能用工作管理員強制關閉廣告程式.
(關掉後一定又會再跑出來)
拖著疲憊的滑鼠安裝好McAfee... :|||:

想說... 該出大絕了.
用 Spybot 來轟死你們這些小王八蛋(木馬和AD) !!! :D
掃完之後, Spybot 說還有11個檔案無法直些刪除,
問我要不要重新啟動後立即掃描, 二話不說當然好.

重新啟動後........掃描.........咦?
怎麼只有掃出9個檔案? 不是有11個嗎?? :eek:

恩.... 結果還是有一些AD沒死透... 逼我....... :|||:
我只好將McAfee 8.0i 更新一下... (IE可以用了)
然後... 重新啟動按F8進入 "安全模式" !!!!
哈哈!!! 這下你不死也半條命!!

McAfee 8.0i 掃啊掃啊....
掃了快兩個鐘頭終於掃好了...
一共掃到9個木馬和AD.
想說... 該睡覺了...

今天早上開機一看... 又有怪東西在自動啟動... :mad:
可是 McAfee 很自動的把他們給刪了. :D

為了安全起見... 先掃再說..
所以現再正在把所有的硬碟重掃一遍.

目前已經沒有其他病毒再處理程序肆虐了.

但是McAfee 8.0i 的自動更新還是不能啟用

贊助商連結


bestpika
2005-08-08, 06:50 PM
換用 Mcafee VirusScan 1.0.21 吧,這個最近出了新版,而且搭配 Personal Firewall Plus 滿好用的(茶
(雖然之前也用那個什麼企業版 8.0i)

bossray7
2005-08-08, 09:49 PM
2樓的大大我記的那版是英文版的耶,請問你用了之後確定他是企業版還是家庭版呢?當初家裡因為裝了F-Secure,所以不能灌那一套,麻煩你能說一下心得嗎?

rien
2005-08-09, 09:17 PM
建議你到McAfee官網下載SuperDAT回來安裝,將engine跟DAT都更新一次
然後再測試自動更新功能是否仍然無法啟動,假如這樣還是不行
恐怕就得直接向原廠求援了~~
SuperDAT下載網址如下:
http://www.networkassociates.com/us/downloads/updates/default.asp

ifchen
2005-08-09, 10:50 PM
嗚...
我是下載下面網頁的SuperDAT 繁中...
http://www.networkassociates.com/us/downloads/updates/superdat.asp

結果安裝時他居然跟我說...
我的版本已經是最新, 挖勒... :|||:

話說剛剛又加裝了8.0i 的加強程式McAfee Anti-Spyware Enterprise Module 8.0

好像是說增加更多的Spy功能, 不知道能不能取代Spybot.
不過就算可以, 掃描速度也沒有Spybot快吧...
(專掃Spyware, 數目比較少)

rien
2005-08-10, 02:51 PM
那我也沒辦法了,不過我手上有v5000的beta2測試版掃描引擎
你要不要安裝上去試試可不可以更新
http://s25.yousendit.com/d.aspx?id=3N7MU4KP6HI042WXLRK1DR9SLM

bestpika
2005-08-10, 06:20 PM
2樓的大大我記的那版是英文版的耶,請問你用了之後確定他是企業版還是家庭版呢?當初家裡因為裝了F-Secure,所以不能灌那一套,麻煩你能說一下心得嗎?
嗯,英文版(英文好啊(炸
他沒寫是 HOME 版,他的版本上只有寫 Mcafee VirusScan 但確定不是企業版。

ifchen
2005-08-11, 07:21 PM
那我也沒辦法了,不過我手上有v5000的beta2測試版掃描引擎
你要不要安裝上去試試可不可以更新
http://s25.yousendit.com/d.aspx?id=3N7MU4KP6HI042WXLRK1DR9SLM

嗯... 其實那個beta版我已經試過了,
其實我覺得問題是在於Windows XP 的服務.

雖然問題還沒解決, 但還是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