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XP家用版上的檔案無法複製移動、更名



贊助商連結


yaodao
2005-08-04, 09:55 AM
爬了一堆文, 發現我的問題在舊文上找不到解答....

OS: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2
防毒軟體是諾頓 2005

原先放在 F: 根目錄的一些系統備份檔現在都變成無法將之複製起來移動到別的分割區, 從區網中的別台電腦進去也一樣無法複製移動, 也無法更名....這些檔案原本是正常的, 沒有設定保存、隱藏、唯讀等屬性! 硬碟分割區也一直是開放的, 系統還原是關閉的! 但相同在 F: 分割區上的資料夾及裡面的檔案卻又可以複製或剪下, 貼到別的分割區, 也可以更名和刪除。
關閉 Explorer.exe 後是可以刪除的, 問題是我不能刪掉這些系統備份檔....
使用過 Wholockme 1.04 檢查不到有別的程式正在使用中!
Unlocker 1.67 也試過了, 在問題檔案上按右鍵也看不到 Unlocker 選項。
這台電腦已經讓家人使用了一段時間了, 確定沒安裝什麼奇怪的程式。
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要怎樣恢復正常?

補充一下:
我試著將一個資料夾貼進 F: , 再將這個資料剪下貼入 C: , 結果這個在 C: 的資料夾卻變成無法刪除、移動和更名了....

這個問題可能把大家都難倒了, 我在微軟官網也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好加在的是這些系統備份檔仍可用來還原!
我還原後, 再將整個作業系統重新備份一次, 存到另一個沒問題的分割區, F: 再格式化看看會不會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