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Norton為何無緣無故自己關掉?



贊助商連結


xiaohu2110
2005-07-31, 07:05 PM
最近發生幾次同樣的怪事.Norton 2005 居然自己關閉,出現紅色叉叉.
昨天又發生一次.當時的狀況如下:
我以管理者權限登入,打算進行系統掃瞄.可是,剛掃没多久,電腦突然畫面一黑,自動重新開機.開機開到一半,BIOS 顯示找不到開機硬碟(Primary HD:None),不信邪,關掉電源,重新再開,就可以了.
然後,就出現Norton 自己關閉的怪事.
以上問題,請教各方先進:有人有類似經驗嗎?這是什麼原因呢?我猜想是否硬碟快掛掉了,不知對不對?因為我更早前,以Spy Sweeper掃瞄時,也出現自動重開機然後BIOS找不硬碟的怪事.
請不吝賜教,謝謝!!!!!

贊助商連結


proll
2005-07-31, 07:06 PM
扫描一下引导区,开机找不到硬盘是引导区的问题,或者是硬盘分区表的问题

xiaohu2110
2005-07-31, 11:41 PM
扫描一下引导区,开机找不到硬盘是引导区的问题,或者是硬盘分区表的问题
謝謝您的回應!那麼,是否表示前述兩種軟體在掃瞄硬碟時,對引導區作出了什麼"暫時性的干擾"?或是,硬碟的該區已經快要壞了?
我準備用spfdisk 來進行掃瞄,因為我之前是用它來作成多重開機的.等我掃瞄完成後,再來貼報告.

xiaohu2110
2005-08-01, 11:46 PM
今天用spfdisk 將C 槽掃瞄一遍,整個硬碟都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