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伺服器只跑 PHP 用哪種 Windows 版本好?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iniPig
2005-07-22, 12:52 AM
要在 Windows 下執行 64-bit 的 PHP 有二種方式:

一種是用 IIS 6.0 + PHP。但是 PHP 提供的 ISAPI 是 32-bit 的,如果二者要搭配,還必須開啟 IIS 6.0 的 32-bit 相容模式,除非 PHP 的 ISAPI 有出 64-bit 的,不然還是跑 32-bit 。

IIS 6.0 的 32-bit ISAPI 相容設定可以參考:
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895976

另一種就是 Apache + PHP ,但是目前 Apache 也沒有 64-bit 的 Windows 版本,所以這條路也不通。

另外如果你是搭配 MySQL 的話,目前 MySQL 的 Windows 版本也只有 32-bit 的,所以看起來要在 Windows 上跑 64-bit 的 PHP+MySQL 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

最後有一個比較現實的問題,目前硬體在 64-bit Windows 環境的 Driver 似乎還不多,雖然 M$ 說有向下相容的機制,但是以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er 32-bit 對硬體相容要求嚴格的狀況,恐怕硬體相容性是在使用 64-bit 版本前就要需要考慮進去的。

贊助商連結


timas
2005-07-22, 04:51 AM
Server軟體的要求 是穩 不是新 所以此時刻不建議用64bit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