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IDE和SATA硬碟同時安裝 SATA無法當第一顆?



贊助商連結


freesoul
2005-07-18, 01:28 AM
今天去敗了一顆SATA的硬碟
我用的板子是青雲的 865PE RRO有支援SATA二個
結果我IDE也用滿了 SATA也插上去 但是不管怎麼調IDE的JUMP 在BIOS堻ㄛO看到這樣的情形
IDE Channel 0 Master (IDE硬碟)
IDE Channel 0 Slave (IDE硬碟)
IDE Channel 1 Master (光碟機)
IDE Channel 1 Slave (燒錄機)
IDE Channel 2 Master (SATA硬碟)
IDE Channel 3 Master (none)
因為SATA一直無法調到第一顆,結果作業系統一直灌不進去,請問 如果我IDE跟SATA的硬碟同時存在電腦塈琣p何把SATA的硬碟調到第一顆,因為我想把系統灌在SATA,今天的做法把在灌之前進BIOS把另二顆硬碟關閉 等作業系統灌進去了再打開,然後調整磁碟機代號,請問這樣會造成什麼問題嗎??
http://www.pczone.com.tw/upload/002/bc001.jpg

贊助商連結


LEE366
2005-07-18, 02:02 AM
請打開主機版說明書第二十八頁,BIOS 進階功能設定 (Advanced),硬碟開機順序 (Hard Disk Boot Priority),有你要的答案!

zhucc
2005-07-18, 03:17 AM
個人作法是先只裝SATA硬碟灌XP
灌好候再把其他硬碟裝上去

freesoul
2005-07-18, 03:59 AM
請打開主機版說明書第二十八頁,BIOS 進階功能設定 (Advanced),硬碟開機順序 (Hard Disk Boot Priority),有你要的答案!
看到了 原來英文跟中文不太一樣耶,我完全沒去翻到英文的地方..
硬碟開機我OK,我有設定成SATA那顆硬碟開,但是就算設成他開機,他一樣不會在第一顆,進FDISK也是看到他在第三 :|||:

ICLA
2005-07-18, 12:17 PM
應該不是設定開機順序的問題吧,重要的是 SATA+IDE 模式,看主機板BIOS而定,例如 Asus 需要把模式設定為 Enhanbced。

leopard0
2005-07-18, 11:54 PM
http://www.sunmaster.com.tw/modules/news/print.php?storyi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