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Orinoco AP-2000,AP-600 各是什麼樣的定位? 可跟Vigor 2900g 功能相比嗎?



贊助商連結


kyo_chen
2005-07-12, 07:22 PM
小弟因最近想添購無線的設備,但對這些網路設備的功能只瞭解些皮毛:confused: 希望大大們可以為小弟解答 :circle:
Orinoco AP-2000,AP-600 各是什麼樣的定位?,
它可以跟Vigor 2900g的功能相比嗎?
小弟的需求大致上與2900g相同
1. VPN防火牆路由器
2. 4埠交換器+USB列印伺服器
3. 完整VPN功能CLIENT+SERVER功能32通道 硬體加解密
4. QOS頻寬管理功能
5. 802.11G 54M 無線網路 可更換天線
請問大大
1.VPN防火牆路由器 實際應用為何? , Orinoco AP-2000 & AP-600 有此功能嗎?
2.4埠交換器+USB列印伺服器 ,2900g的 USB Print Server是否有支援 HP 1180c ,在Orinoco上似乎找不到4 port交換器是否代表它為存AP功能?如果在Orinoco上想用 USB Print Server是否可以透過其他方式外接擴充!
3.完整VPN功能CLIENT+SERVER功能32通道 硬體加解密 , 有何用處? O牌的有此功能嗎?
4.Qos ,O牌是否比較強? 哪台好上手?
5. 無線網路部分 , AP-2000為雙插槽 是否代表著 a/b/g的卡可以任意的混插來達到多種訊號共存? , 升級有一定要用Upgrade Kit 模組嗎?還是只要O牌&A牌的Pcmcia的網卡接上即可?, AP-600是mini PCI介面似乎不太方便!
6.它們3個是否還有其他的功能可互相比較的?
7.O牌有pppoe的功能嗎?
8.小弟想深入瞭解網路設備的各項功能與應用 該從何著手?
9.進入cisco的世界是否代表著學到的知識都是最頂尖的? 想學最基礎的Cisco該怎麼開始?

問了很多雜7雜8的問題! 希望大大們不厭其煩的為小弟解答! 謝謝!

贊助商連結


cheerx
2005-07-13, 12:11 AM
kyo_chen你好,你的問題每個都是大題目,小弟會建議您自己先嘗試一下在GOOGLE找一下答案.比方說什麼是VPN,要瞭解VPN的知識網路上會有非常多的資料可以查,不然這麼大的問題大家有心想幫忙,真的也不好幫您回答.

AP600或是AP2000是美商PROIXM的企業級AP產品,有非常完備的無線網路功能跟高品質的無線網路發射接收,不過一來價格貴,二來他是純AP不具備防火牆和路由器功能,適合已經有路由器或是防火牆的人使用.其他關於他的規格,官方網站都寫的蠻清楚的,比方三頻套件一定要購買他的UPGRATE KIT.不是隨意插一張他的三頻卡就會動了.

HP的1180在國內的某接列印伺服器相容資料可以查的到是支援列印伺服器的,應該可以使用於VIGOR的USB列印分享上.

純AP不會有PPPOE的功能,你簡單的想他就是一台無線的HUB而已.不具備ROUTER或是防火牆一類的功能,自然不可能會有VPN.

網路上的知識會比較零散,真的想學網路建議您可以考慮去買幾本TCP IP的入門書來看看,搭配PCZONE或是VLAB一類的網站吸收其他朋友的實務經驗.另外也可看看STUDY AREA或是鳥哥的私房菜來參考一些各種作業平台的知識.

進入CISCO的世界學習代表你可能會有要花不玩的設備採購費,而且一般的小公司大概比較難有你的容身之處,求職的方向也要盡量把自己的學經歷弄好準備去找些有規模的公司,才可能會有好結果.

如果你有點預算,找一個好一點的補習班學學網路工程跟CCNA課程也會是不錯的開始.也許有機會也可以認識一些已經在這個行業的朋友,多跟他們請益一些經驗也會很有幫助的.

kyo_chen
2005-07-13, 11:10 AM
這麼說大概有了瞭解,應該還是以2900g為首選啊!
謝謝cheerx大 , 指點我很好的學習方向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