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如何把多個rmvb檔燒成一張DVD?



贊助商連結


babydog201
2005-07-11, 01:16 PM
問題是這樣..我有一部影片有16集(rmvb檔)..
我不想用vcd一片一片燒,想把他燒成 8集一張DVD
讓他可以放在DVD機直接看(會有1-8選單),請問要如何做??
因為我之前有看過別人的片子是這樣弄的,覺得很方便.
不管能不能幫到我..有看這文章的都謝謝嚕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5-07-11, 02:44 PM
網路找的, 請自行測試看看:
------------------------------------------
網上有不少品質很好的RMVB格式的影片下載,想將它們刻錄成VCD或DVD光碟保存下來,首先就要將它們的格式做個轉換。

  一般來說,通常有三種轉換方法:

  1.用EO Video轉換。不過它的速度很慢。
  2.用MainConcept MPEG Encoder 1.40版轉換,不過它轉換的品質一般。
  3.用TMPGEnc 2.54.37.135轉換。它的轉換效果比前兩者好,但是這個版本的軟體比較難找。

  有沒有轉換品質好而且速度又快的完美辦法呢?當然有了,筆者這裡用一個免費的幀服務器程序Avisynth(Avisynth內置了許多濾鏡,通過這些濾鏡的支持,可以讓不支持RM/RMVB格式的軟體對其進行轉換)和一個視頻壓縮軟體(如TMPGEnc,CinemaCraft Encoder,Canopus ProCoder 2.0)來快速將RM/RMVB轉換為VCD/DVD。

  軟體名稱:Avisynth (http://www.avisynth.org/)
  操作步驟:
  1.首先為播放器安裝RMVB解碼插件。這一步很關鍵,轉換不成功大部分是這一步所引起的。
  2.從http://www.avisynth.org下載安裝Avisynth,目前最新版是2.54正式版。
  3. 新建一個文字檔案,內容為:
  Directshowsource("f:\movie\demo.rmvb", fps=25)
    f:\movie\demo.rmvb 表示視頻檔案的絕對路徑,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改寫。fps是視頻檔案的幀速率,一般720×576的視頻是PAL制,幀速率為25幀/秒; 720×480的視頻是NTSC制,幀速率是29.97幀/秒。
  4.將上述文字檔案的擴展名由TXT改為AVS。
  5.運行TMPGEnc(比如2.520版本),CinemaCraft Encoder(需要2.66版本以上),或者Canopus Procoder 2.0,導入上面所建立的AVS檔案,選擇VCD/DVD模板即可將它壓縮為相應的格式。
  在這三個軟體中,CinemaCraft Encoder的壓縮速度最快,TMPGEnc的VCD壓縮品質最好,Canopus Procoder的DVD壓縮品質最好,大家可以根據具體的要求選擇使用。

babydog201
2005-07-11, 03:36 PM
謝謝..
等下回家測試..成功後再來告訴大家

superjack_186
2005-07-23, 04:15 AM
問題是這樣..我有一部影片有16集(rmvb檔)..
我不想用vcd一片一片燒,想把他燒成 8集一張DVD
讓他可以放在DVD機直接看(會有1-8選單),請問要如何做??
因為我之前有看過別人的片子是這樣弄的,覺得很方便.
不管能不能幫到我..有看這文章的都謝謝嚕
我的做法是先用TMPGEnc將rmvb批次檔轉成DVD品質的MPEG格式,有的人轉成VCD的MPEG格式,這樣影片品質會降低,但較不佔空間,
再用 TMPGEnc DVD Author 1.6把多個mpeg檔轉成DVD影片的格式,
再用NERO燒起來就可以了,
不過要花一點時間,
但還是比用EO VEDIO快很多,

再來不覺的麻煩的話,
用DVD SHRINK將TMPGEnc DVD Author 1.6製作的DVD影片再壓縮,
可以在犠牲品質的情況下儘量的把影片塞進一張DVD堙A
我最高記錄是把15部霹靂遊俠燒進一片DVD堙A
給你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