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要在備份,恢復領域挑戰賽門鐵克Veritas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5-07-10, 03:46 PM
微軟要在備份,恢復領域挑戰賽門鐵克Veritas
作者:友亞 2005年07月09日 08:59 來源:賽迪網

【賽迪網訊】7月9日消息,就在賽門鐵克正式收購最大的獨立備份和恢復軟體供應商Veritas數天后,微軟公司就開始試圖要動合併後新成立公司的“奶酪”。

微軟已經收購了數家安全軟體廠商,在安全領域向賽門鐵克等巨頭髮起挑戰,現在,它又瞄上了Veritas的領地:恢復和備份。微軟公司本週五宣佈,它計劃在今年秋季發佈Data Protection Manager 2006備份和恢復軟體。微軟公司還公佈了該軟體的價格,並推出了積極的渠道合作計劃。

DPM的起步價是950美元,其中包括一個備份伺服器和3個文件伺服器的許可。在Windows備份和恢復軟體市場上,Veritas是毫無疑問的市場領頭羊。

微軟公司負責DPM的產品經理邁斯遜表示,我們希望使基於硬盤的備份方案能夠進入主流市場。渠道合作夥伴現在有機會面向全球的中小企業銷售基於硬盤的備份設備。

為了向老版本Backup Exec軟體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微軟公司還將提供一個SDK,使用戶能夠將Backup Exec伺服器、其他廠商的備份和恢復軟體連接到DPM。由於價格較低和易於維護,微軟公司將是一個有力的挑戰者。

賽門鐵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湯普遜已經多次表示,他不擔心微軟公司的挑戰。他說,我們歡迎微軟的競爭,能夠打贏微軟非常爽。但微軟公司一家合作夥伴的主管斯蒂芬表示,DPM非常有吸引力,尤其是對於已經部署有微軟公司伺服器軟體的中小企業而言。他進行的測試表明,DPM能夠在1個小時內連續備份數臺伺服器,而在數分鐘內就能夠恢復這些伺服器。

斯蒂芬表示,DPM也有其本身的弱點。其中之一是,文件路徑只能有123個字符長;在測試過程中,DPM伺服器也出現過幾次死機。另外,β版DPM也只能在管理員帳戶下運行,這會帶來潛在的安全問題。 (c001)

http://big5.ccidnet.com:89/gate/big5/news.ccidnet.com/pub/article/c946_a283173_p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