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ip和浮動ip有什麼不同嗎



贊助商連結


professional
2005-07-05, 12:06 PM
除了要架站用固定ip外
請問兩種有什麼不同嗎
速度和穩定度上面有差嗎
跑p2p哪個比較適合呢

我用的是seednet 8m的
謝謝

贊助商連結


bestpika
2005-07-05, 02:13 PM
基本上跑 p2p 而言,都沒差,只不過用固定IP容易變成駭客的目標...。

marcio
2005-07-05, 04:54 PM
參考 Hinet 的說明, 為何 512K 比撥接的好幾Mega ADSL 要貴?

http://www.adsl.hinet.net/product/product_2way_1.php

(A)
自用戶接取端至HiNet寬頻接取設備間均享有高於其他ADSL客戶之傳輸之權限,
又因為該網路預佔頻寬之特性使得上網品質與穩定性大幅提高,不會受到傳輸網路壅塞滿載而將封包延遲或丟棄,更可保障封包傳遞的穩定性與及時性。

試想,若您的客戶在下載貴公司所提供的網頁服務時遭遇封包延遲或遺失等情形是會造成如何的抱怨?如果您公司有啟動影音服務時看到影片是片片段段的,您要如何確保企業經營效率?
(B)
縱然透過 ISP 業者的設定,可以讓非固定制 ADSL 的用戶使用固定 IP ,但是連線效能會較固定 IP 為差

(C)
HiNet ADSL多機型除了可提供用戶真正的固定IP外,就系統管理層面來分析,在UNIX、FreeBSD甚至Linux系統上,預設是在實體網路下運作,所以kernel層級的NAT與IP Firewall等模組會依據開機時的ifconfig來設定網路卡與TCP/IP參數,如果換成PPPoE方式連線,PPPoE模組視同應用程式,載入順序就會比 NAT 等重要元件還慢,將造成根本上不了網路的狀況,需要特殊調整。
(D)
HiNet ADSL固定制分為「網路型」以及「多機型」兩項產品。多機型產品是由原「單機型」(固定1 IP)進化而成。網路型與多機型之不同處在於供裝方式不同,網路型採用[Routing Mode」方式供裝;多機型採用「Bridge Mode 」方式供裝。
ADSL網路型由於採Routing mode方式,故預設閘道(gateway)是設定在ATU-R上面,IP配發也較有彈性,從8個到32個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