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PDF檔也會感染傳送病毒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8-10, 10:05 PM
以往被視為絕對安全的PDF檔,已被證實也具有散播病毒的能力。「目前這隻名為Outlook.pdf的病毒僅僅為實驗性質,但卻具有劃時代的意義。」病毒專家說,「PDF不再被視為安全的檔案格式;且以此病毒為藍本,將來會有無數後繼者出現。」

這病毒利用了微軟的Outlook以及Adobe的Acrobat完整版,僅使用Acrobat Reader的用戶並不會散佈這病毒。駭客先將病毒檔夾帶寄出,使用者一旦開啟該檔,即會出現一個遊戲,吸引使用者點下圖片。此時病毒會啟動一個Visual Basic程序,並藉由Outlook中的通訊錄來散佈自己。



Outlook.pdf的作者為阿根廷籍的駭客「祖魯(Zulu)」,許多著名的病毒都出自他的手裡,如「泡泡男孩」、「大富翁」、「人生舞台」等等。在阿根廷,駭客的行為不觸犯任何法律。稍早「祖魯」表示,他寫病毒純粹是為了教育性的實驗目的,這並沒有任何不妥。但專家則駁斥這種說法,因為其原始碼經由他人變造後,極可能變成極具破壞力的病毒。

這個病毒的詳細資料可在以下網址找到:
http://securityfocus.com 或
http://hispasec.com


Infopro.com 2001/8/10
Source, Infopro.com資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