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顯示卡抓取的現象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5-06-19, 10:33 AM
請教各位學長,是否曾遇過這種現象:
同樣的硬體環境,除了作業系統、硬碟不一樣外,Radeon 7000 serier的顯示卡在win2000開機是能夠正常開啟(硬碟為Maxtor),但是如果我以另外一顆硬碟(Seagate),作業系統為win2003,顯示卡在進入作業系統前,會看不見幾秒鐘(螢幕燈變紅色的),過幾秒後又變正常了,即會順間讀不到顯示卡(註:dos下還看得到畫面)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呢?
煩請各位學長指點
謝謝

贊助商連結


redhung
2005-06-19, 10:52 AM
這只是跟系統順不順有關,因為作業系統開啟的時候,會陸續作測試及載入,測試到顯示的時候,有可能會因為測試的過程,而使得螢幕出顯短時間的關閉。
個人覺得有可能你接Seagate & win2003時,因為系統不順,導致開機時顯示的簡易測試失敗,使得作業系統必須作進階測試,以便確定顯示卡是否真的失效,才好秀出相關的錯誤訊息,通知你是什麼樣的錯誤。

PS、如果在使用上沒有什麼異常的話,就不用太擔心了,因為只是作業系統沒有順到很完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