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的裝機時間釋疑



贊助商連結


jesse
2001-02-11, 03:47 PM
目前申請 ADSL 最受人詬病的是裝機時間太久,少則 1 個多月,多則 3~4 個月。

原因如下:

1. 首要取決於接你家的電信機房之規模(所能容納機架數多寡)和 DSLAM 設備數量,每間機房設備容量大小不同,而且中華電信不會預先把設備全裝在機架上,他們會每次按一定數量安裝,等這批設備消化完再裝下一批,所以有時申請日期差個一天,實際會延後半個月至 1 個月。
就算屬同一區域,譬如內湖區,裝機時間也不可能相同,因為內湖區有許多電信機房。

2. 再來和中華電信的 ATM 設備容量有關,就算是使用其他非 HiNet 之 ADSL,仍需透過中華電信介接其他 ISP 之 ATM 網路。前陣子 ATM 設備容量不足,不過目前正逐漸擴充中。

有人說申請 3 天就來裝機是不可能的,一般中華電信只是受理申請書就要 3 個工作天(實際為 7~10 天),除非是特權人士經由特殊管道申請則有可能 3 天(甚至不用 1 天)就可裝機。

一般而言,在南部申請 ADSL 等待時間較短,因為用戶不多,設備不虞匱乏。無論申請哪家 ADSL 都要使用中華電信的線路,完全要看他們的臉色,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現在雙向 Cable Modem
服務區不夠普及而且頻寬不足。希望有更佳的寬頻上網方式可供用戶選擇,讓我們完全擺脫中華電信的陰影,看他們能神氣到什麼時候。

贊助商連結


jesse
2001-02-11, 06:19 PM
再補充一些

一般來說,規模較大的電信機房所分配的 ADSL 設備數量較充足,因此其用戶不會等太久。但是也很難講,因為申請者太多,根本來不及裝機。而中華電信一周只上 5 天班,他們又不準員工加班替客戶裝機,他們不會照客戶申請順序裝機,其原則是每天至固定區域裝機
(待裝機客戶在鄰近區域)。若你家附近區域只有你一個申請者,你的裝機優先順序是最低的,縱使你很早申請也沒用,有可能比你晚申請的都裝好了,你還在慢慢等。

C.H.P
2001-02-12, 12:02 PM
還是老問題,想快一點
1.找人少的地點申裝,再辦移機( 不貴 )
2.找關係了( 不建議,因為這方法不可取 )

ricoh
2001-02-12, 05:03 PM
多多打電話詢問..
讓裝機流程的Idle時間減少..

a12781
2001-02-12, 05:55 PM
原始作者是 : C.H.P
還是老問題,想快一點
1.找人少的地點申裝,再辦移機( 不貴 )
2.找關係了( 不建議,因為這方法不可取 )

不可能找人少的地方申請,我家住鄉下而且,裝機好像沒超過10人
還不是等了2-3個月
我覺得還是找關係比較好,因為我朋友他媽在中華上班申請到裝機不用一個禮拜,使我覺得不公平

jesse
2001-02-12, 07:53 PM
"找人少的地點申裝,再辦移機( 不貴 )"有以下困難

1. 你怎麼知道哪個機房人多人少?
2. 你的裝機地址所屬的電信機房是唯一的,你有可能挑機房嗎?
3. 辦移機若不是同一機房等於重新排隊申請。

一般來說,中華電信 ADSL 裝機人員多為線路背景,甚至有人對電腦一竅不通,他們只負責裝設 Spiltter, ATU-R,他們頂多檢查 ATU-R 有無信號,至於軟體需由用戶自行安裝。其實可以建議中華電信開放由用戶領取設備,自行安裝。因為配線非常簡單,每個人都會,況且一般會使用 ADSL 者之 IT 能力自然不錯。若是有嚴重線路問題(極少發生),再請他們派人來處理,這樣可以加快裝機速度,否則慢慢排要等到什麼時候。

上個月中華電信 ADSL 採購案流標,現在緊急採購案(24 萬門 port)已決標,可以暫時應付遽增的 ADSL 申請者。

thx
2001-02-13, 02:55 AM
被你說中了 你跟我想的一樣
其實開放用戶自己拿料件 我想速度會快N倍

不知道現在中華的人看本版 已經看到怎樣的地步了
還是臭罵我講太多? 說真的 我講得已經很收斂了

jesse
2001-02-13, 07:26 PM
有種情況會發生
一般中華電信會照預定日期裝機,可是有時會來不及裝,所幸就不裝了,他們會說你不在家,所以無法裝機,別以為他們隔天會先來你家裝機,他們只會每天會照預定裝設戶裝機。如果你被延後了,他們不會主動通知你,你要自己打 123 約裝機時間,可是你不能插隊,要看目前裝機 schedule 排到哪裡,他們再把你排最後面。

jesse
2001-02-14, 02:45 AM
以上所說,確有其事,如果倒楣就會碰上。好像 thx 說過,可能有中華電信的人在看此留言版,如果大家心中對中華電信有任何不滿,儘量公開,我不信中華電信會在輿論壓力下依舊麻木不仁,不知變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