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使用 VirtualDub 的錯誤訊息詢問 ?



贊助商連結


paul0117
2005-06-11, 12:49 PM
小弟使用 VirtualDub 欲轉檔,

1.打開[VirtualDub],點選[File]功能表的[Open Video file]
2.找到的avi檔案,按下[開啟]

卻出現以下錯誤訊息:

http://img203.echo.cx/img203/5726/1111116bo.jpg


請問,這樣對轉檔是不是有問題呢?

或者有人知道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呢?麻煩各位前輩們幫忙了!多謝! ^^~

贊助商連結


htkstw
2005-06-11, 10:48 PM
個人認為應該是音訊跟視訊的速率不同, 我也遇過這個狀態.

對轉檔是不是有問題, 我是不知道, 不過那時候我是以原速率及原畫質分離出音訊跟視訊, 然後重新連結並另存成.avi檔, 卻造成影音不同步的現象. 搞了很久才讓我找出解決的方法, 不過適不適用解決你的問題我也不知道, 總之, 你試試看好了.

我的解決方法是以原速率畫質分離出視訊, 再以完整處理("Full Processing Mode")分離出pcm未壓縮的音訊, 最後再在重新結合時壓縮音訊並存成新檔.

如果沒有人提供更快捷有效的方法時, 我這個土方煉鋼的爛方法, 你就將就的試試看吧!

sliver
2005-06-12, 08:22 AM
這個時候..把nandub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