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SOHO者,在家裡上班之意也。



贊助商連結


orange0315
2005-06-02, 10:54 AM
SOHO者,在家裡上班之意也。

家庭主婦也是在家裡上班的,儘管現在的家庭主婦也時尚了,
稱之為“全職太太”了———太太還有不“全職”的?那“兼職”的是幹嘛的?

但SOHO一族是不會將“全職太太”引為同類的。
太太再“全職”,也只不過待在家堿菑珣苳l,我們還沒有那麼先進,
沒有法律規定老婆在家做家務,老公必須付薪水。(幸好沒規定~~)
或許有一天國稅局說,那屬於“執行業務所得”,也要繳稅,那就有點SOHO了。

保姆也是在家裡工作的,不過,那是在別人家裡聽人家口令給人家幹活,
所以也是不能比照“在家堣W班”,說是SOHO的。

而另一類“在家上班”的,倒是越來越不像SOHO一族了。

畫家也是在家裡上班的(不,是在家裡搞藝術的),不過在台灣有幾個畫家全職搞藝術?
房價這麼高,壓力那麼大,總是要想辦法多去接點活幹幹的;

作家也是在家裡上班的,或者說是在家裡爬格子創作的,但嘔心瀝血換來的那點稿費,
大概比種田的也高不了多少,所以還不如給企業家寫寫傳記,或者接書商的活,
編幾本掛著洋名字的書來得實在。
SOHO一族應該是自豪的,因為在家裡上班,可以一邊照顧家裡,一邊賺錢,自由自在,
臥室到辦公室只要1分鐘的路程(或許你家比較大,要10分鐘路程^^)
仿彿畫家、作家,與自由職業者接近了。
至少比“朝九晚五”、天天看老闆的臉色要感覺優越。

絕大部分的人天天忙著東奔西跑,或整日盯著辦公桌上的螢幕,
心裡不時想著既能賺錢又可自由自在的好事~~~~~

SOHO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