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新 CIH 病毒(Win32.Yami) 相關資訊 & 殺毒程式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5-05-30, 10:07 AM
  5月17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監測網率先截獲一個惡性病毒,由於該病毒的破壞能力和當年臭名招著的CIH病毒幾乎完全一樣,因此瑞星將該病毒命名「新CIH」病毒,危險等級判別為四星,並且發佈了本年度第一次橙色(二級)安全警報。

  與CIH一樣,被「新CIH」感染的電腦,主板和硬盤數據將被破壞,致使電腦無法啟動,硬盤上的數據丟失。不同的是,「新CIH」可以在Windows2000/XP系統下運行(CIH只能在Win 9X系統下運行),因此破壞範圍比老CIH大得多。

  根據瑞星反病毒專家的分析,「新CIH」和老的CIH病毒一樣都是通過感染文件傳播,發作後用一些垃圾數據覆蓋系統硬盤,造成用戶數據丟失,並且較難恢復。它同時會通過改寫主板BIOS來對硬件系統進行破壞。

  瑞星反病毒專家進一步指出,當年的CIH病毒只能在Windows 9X系統下運行,隨著Windows操作系統的不斷發展,Win2000/XP逐漸成為主流,使CIH失去了生存空間。如果CIH能夠在Windows 2000/XP下面運行,那麼每年它還可能會造成巨大損失。而這個「新CIH」病毒,則有可能將這一危險變為現實。

  值得慶幸的是,這個新「CIH」發作條件較為特殊,不會定期發作,而且只會通過感染文件來傳播,因此不太可能在短期內造成巨大的破壞。但是瑞星工程師擔心,未來很可能出現能夠通過電子郵件等多種方式傳播、發作條件和時間密集的病毒變種。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5-05-30, 10:07 AM
網路上看到的消息是 5/30 ~ 6/5 是高峰期
有裝防毒軟體的請常更新病毒碼

也可下載「新CIH(Win32.Yami)」病毒專殺工具 , 掃瞄您的電腦中有無新 CIH 病毒

工具名稱:RavYami.exe
版 本 號:1.1
軟件大小:74 KB


應用平台:Windows平台
更新時間:2005-05-18
發佈時間:2005-05-18
發佈公司: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載地址
http://download.rising.com.cn/zsgj/RavYami.exe

dou0228
2005-05-30, 10:59 AM
http://www.symantec.com.tw/avcenter/venc/data/w32.yami.a.html

天氣預報
2005-05-30, 12:25 PM
Virus.Win32.Niya.a [Kaspersky Lab], W32/NGVCK.d [McAfee], PE_YAMI.A [Trend Mic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