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thermalright XP90 如何卸除?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dvdyng
2005-05-23, 10:55 AM
請問有人卸除過 thermalright XP90 (intel P4 socket 478)嗎?
昨天買了一個, 替我裝的人說以後要卸除, 大概要拆主機板了。 這豈不太麻煩了? 請問有簡單一點的方法嗎? 謝謝!

http://datorfixarna.com/catalog/images/XP90.jpg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5-05-23, 11:27 AM
用 "新增或移除硬體" 就可以了~~~ do not beat me!

如果是自己安裝的,應該就知道要如何卸除了。不然就看說明書。

ericlien
2005-05-23, 11:59 PM
昨天買了一個, 替我裝的人說以後要卸除, 大概要拆主機板了。 這豈不太麻煩了?
要拆請卸下主機板再去拆.......

dvdyng
2005-05-24, 12:23 AM
謝謝回應。
再請問如先拆下主機板就很容易拆嗎? 有沒有什麼訣竅? 我自己不會拆主機板,需請朋友幫忙, 我怕他們會擔心拆 XP-90 時,破壞到主機板, 而不敢幫我。 我昨天找人幫我裝XP-90時, 他們就有此顧慮。

不過 XP-90 效果真的不錯, 我當初是原廠風扇太吵而換的。 換完後真是安靜無聲啊!

papashoun
2005-05-24, 06:52 AM
要拆主機板很簡單,先把power連到主機板的電源線拔下來,可以的話連power一起拔下來比較方便作業~現在應該有些機殼有特殊設計,可以將主機板和側板機殼一起拿下~
如果有裝顯示卡,音效卡,網路卡....等等那些裝置也要先鬆開固定螺絲,然後從主機板拔下~
此外還有IDE排線或SATA線,機殼的電源開關線,LED訊號顯示線,要拆主機板下來也要拔掉,不然卡住真的不好弄= ="
總而言之~要拆主機板下來,只要將板子上的東西都拔掉就可以了(記憶體和CPU不用拔沒差)~然後注意板子上有幾個小螺絲,那是固定在機殼側板的,只要將它們都鬆開,就可以將整個主機板拿下來了~但是要注意的就是,有時候我們手的靜電會損壞電子小零件,手要拿主機板之前最後碰一下鐵製品放電一下~
之前看過網站的介紹,由於XP-90有一邊的固定底座是將螺絲固定在主機板的背面,可能因為這樣才要小心吧.....沒裝過~我也不知道= ="

hcchen
2005-05-24, 08:34 PM
用 "新增或移除硬體" 就可以了~~~ do not beat me!

如果是自己安裝的,應該就知道要如何卸除了。不然就看說明書。
搞笑了吧琥珀.........@@
從導熱管方向的2個押扣先拆
方法是拿隻尖嘴鉗,尖嘴鉗的一頭插入押扣上的孔洞,夾緊後→下壓→往外扳。一次一邊慢慢拆。
偶已經拆6次以上了...........-..-"

dvdyng
2005-05-24, 09:32 PM
謝謝papashoun及hcchen兩位大哥的指導。

hcchen 講的方式是否也是要先拆主機板呢?

hcchen
2005-05-25, 12:57 AM
沒喔.......
拆那麼多次從沒拆過主機板............
在機殼裡面直接就拆...........

dvdyng
2005-05-25, 10:40 AM
這個方法好! 想不到連原廠都建議先拆主機板的, hcchen 兄在機殼裡面直接就拆了, 功夫不錯!

感謝各位大哥的回應, 關於怎麼拆我心裡已有個底了。 謝謝

rEdS
2005-05-25, 11:16 PM
個人拆卸xp120的經驗
建議別用平字起子,直接用尖嘴前去夾扣具就可以輕鬆拆起來
只要case散熱片上面位置沒有任何遮蔽物,直接拆起來就可以了.不用拆主機板.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用xp90附的"超黏"散熱膏
要小心把cpu連根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