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漿 (PDP )與液晶 (LCD) 遭遇強勁對手: SED 樣機驚現!



贊助商連結


jazzblue
2005-05-22, 10:40 PM
我們還沉醉在LCD瘋狂降價的欣喜中,當我們還對著48寸的大螢幕電漿驚嘆不已的時候,而一種更先進、性能更優秀的技術已經悄然入市,而帶來這一新技術的,就是我們數字影像領域裡赫赫有名的兩大巨頭:佳能和東芝。

這項最新的技術名為SED顯像技術,其全稱是 Surface-conduction Electron-emitter
Display,中文名字是表面傳導電子發射式顯示器。

此項技術的顯像原理與傳統的顯像管相似,同樣利用電子撞擊螢光物質來呈現畫面,
所以它擁有了傳統CRT的全部優點,其顏色重現達到了無窮色,對比度和亮度同樣擁有
映像管的特性,輕易達到高亮度和高對比度的畫質重現。


SED、LCD、PDP的性能對較

這個SED的技術,把原映像管的電子槍發射系統進行了改良,由原來的單一電子發射途
徑進行了徹底的摒棄,改用大面積的電子發射板進行電子的發射,使顯像部件的厚度
得到了空前的「瘦身」,SED成功地把厚度控制在同等尺寸的電漿和液晶螢幕的一半。

最讓人振奮的是,由於電子源與螢光粉的距離得到了大大的縮短,所以其能耗得到了
有效的控制,在同樣的尺寸下,它的能耗只相當於液晶的1/2,更是電漿顯示器能耗的
1/3。


SED的螢幕部份

基於SED技術的顯示器將在今年年中開始大量生產,這意味著液晶與電漿已經出現了暗
涌,顯示領域也許又會發生一起天翻地覆的革命,讓我們拭目以待。


SED技術介紹:
SED, Canon技術首頁 (http://www.canon.com/technology/detail/device/sed_display/)

贊助商連結


jazzblue
2005-05-22, 10:46 PM
真令人興奮
SED擁有如CRT的畫質以及比LCD更薄的厚度.
並且比LCD更省電 !
這不就是我們夢想中的顯示器嘛 !



由Toshiba 及 Canon 新成立的SED 公司進行量產 !
即將進入量產, 真的希望可以早點看到實機 !
:)

Anonymous
2005-05-23, 04:54 AM
價格才是重點 :|||: :|||: :|||:

yuteliou
2005-05-23, 05:48 AM
不知它的良率如何?我倒是很看好它的面市,將來那種一片就80吋100吋的日子不遠矣!

BBFish
2005-05-23, 06:50 AM
不知道輻射如何??
以目前LCD大舉量產的情形下,SED要取代LCD只能說是"不可能"
過個五年十年或許有機會吧~~~

basuya
2005-05-23, 09:59 AM
新科技總要經過市場的接受,才可能成為新標準…

jazzblue
2005-05-23, 10:34 AM
是否能取代LCD 或PDP ..
要等SED量產之後市場的情況來判斷.
現在說什麼都太早.
不過SED 確實很令人期待 !

山賊
2005-05-24, 10:36 AM
若 SED 30 吋面板的電視一台 NT15000 但有輻射, LCD 同樣尺寸一台 NT20000 無輻射, 您會選那一種?

rushoun
2005-05-24, 11:15 AM
我選擇又便宜又沒輻射的,所以.....等吧!...

jazzblue
2005-05-24, 11:47 PM
不少人認為SED原理與 CRT類似, 所以輻射量也同樣不低 !
其實並非如此.
CRT電子槍到螢光物質的距離較遠, 所以需要高電壓來發射電子束.
而SED 距離比CRT短很多, 因此不需要這麼高的電壓 .
自然輻射量也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