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TDK 即將研發出 4層 recording layer 的 Blu-ray disc



贊助商連結


痞子陳
2005-05-20, 07:30 AM
TDK Co. 以現有的 Blue-Ray disc 發展出新式 Blue-Ray disc,新款的 Blue-Ray disc 能儲存多一倍容量和以兩倍的速度記錄,新形式 Blue-Ray disc 對於善用數據歸檔的人,是特別受歡迎的。

TDK 在一次東京展覽會初次展示,以72Mbit/s速度錄製光碟,跟現有 36Mbit/s Blue-Ray disc 做比較,是現有Blue-Ray disc的兩倍。

TDK 發言人 Nobuyuki Koike說,TDK使用更強的鐳射光波,並且試著改變光碟 recording layer 的材質,這樣的改變,有利於產品的穩定度。第1代的 Blue-Ray disc 已經可以快速錄製,而不需要在那裡等待,並廣泛的使用在電視傳播上面,當內容零時被修改,一張 Blue-Ray disc 就可以順利完成。

Sony 發言人 Taro Takamine 在一次 Blue-ray discs Association 研商會議上發言,原本在2004年僅制訂 2X 標準化版本 read-only BD-R 光碟和重覆寫 BD-RE 為了取得大容量,TDK 把原本兩層 recording layer 增加到這個 四層。每一層的可以錄製 25GB 容量。

TDK 發言人 Nobuyuki Koike 說,目前沒有標準 4 層 recording layer 光碟存在,Koike 說 TDK 正把它的 format road map 送到 Blue-ray disc Association 做認證,目前新力希望能在2007年推出 4 層 recording layer 的 Blue-ray discs

Toshiba 發展 45GB 容量和 3 層 recording layer 的 HD-DVD 光碟, 現在對 Blue-ray disc 陣營而言不在是競爭對手,光碟最大容量也不止 45GB,根據 Blue-ray disc Association 表示一片單層 25GB 光碟最少能錄製 MPEG-2 檔案 135 分鐘。

TDK 的新技術,能帶領 TDK 成為 Blue-ray disc 開發的領航者。

資料提供:TDK Co.,文字整理 By CDR 光碟討論區,如欲轉載,請先通知本站。

贊助商連結


cengzie
2005-05-31, 03:06 AM
光碟越來越大...可是我想傳輸速度沒10MB/s以上...傳光整個45GB要很久阿...@_@

司徒菖蒲
2005-05-31, 11:02 PM
說的也是,傳輸速度不快的話,
容量在大都沒有用。

yuechez
2005-06-01, 05:04 PM
這問題中研院 聽到了
已經開發完成10gbps 光通訊 介面

準備簽約給下面廠商作量產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