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可以掃間諜軟體的雅虎捷徑列(中文版)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5-05-17, 08:50 PM
可以掃間諜軟體的雅虎捷徑列(中文版)
下載點:
http://tw.toolbar.yahoo.com/

雅虎捷徑列加值反間諜軟體功能
記者洪夢霜╱台北報導  16/05/2005



雅虎奇摩今(16)日在台釋出加值反間諜軟體功能的中文版捷徑列(toolbar)工具。

為強化使用者上網安全,雅虎奇摩今日在台推出新增反間諜軟體功能的中文版捷徑列(toolbar),免費提供本機端間諜程式掃瞄及清除功能。

間諜程式泛指祕密存在電腦上的軟體程式,用來包括追蹤使用者上網習慣、發送廣告、或竊取個人資料等。最常見的類型是廣告軟體(adware)、按鍵側錄程式(keystroke logger)以及所謂的系統監測程式(system monitor)。

其所提供的反間諜軟體功能,可掃瞄並清除包括廣告軟體、後門程式、分散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撥號程式(Dialers)、下載者程式、防火牆殺手(Firewall Killers)、駭客軟體、ActiveX惡意元件、Java惡意程式、惡意指令碼、線上聊天軟體(IRC Ware)、鍵盤側錄程式、竊取密碼程式、非商用遠端存取工具(RATs)、特洛伊木馬及蠕蟲等,並可點選開啟cookies追蹤功能。但無法偵測駭客工具或程式,以及病毒(Virus)。

雅虎奇摩站內約有四成網友已下載使用捷徑列,該工具同時支援Windows、Linux以及Mac作業系統。

雅虎業已於近期推出支援Mozilla Firefox瀏覽器的英文版測試(beta)工具。支援該瀏覽器的中文版本則將在推出後另外提供安裝入口。

雅虎在去(2004)年五月時,採與反間諜軟體供應商PestPatrol技術合作的方式,在美首先發表加值反間諜軟體功能的捷徑列工具。PestPatrol已於是年八月被CA併購,納入該公司旗下eTrust Threat Management套裝軟體產品線中。

各家防毒軟體廠商業已針對間諜軟體推出應對功能產品,包括賽門鐵克、趨勢科技、McAfee、CA等,而以入侵預防技術起家的安全廠商Intrusion則進一步將反間諜軟體的防禦功能推向閘道端。

於五月初甫發表間諜程式現況報告的一家安全軟體公司Webroot指出,就該公司所蒐集到的間諜軟體分佈現狀顯示,截至今年第一季,有88%的消費者電腦中窩藏了某種不請自來的程式;而間諜軟體則棲身於87%的企業用個人電腦中,感染狀況十分驚人。

其中,廣告軟體仍是間諜程式最普遍的一種,已滲透到超過50%的商用電腦,以及將近60%的消費者電腦。就已感染的電腦而言,平均每台機器上就潛伏將近七種不同形式的廣告軟體。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9087,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