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無線AP發射的頻率,對嬰兒或醫療器材會否干擾?



贊助商連結


ecp
2005-05-16, 11:06 AM
請問一下,無線AP所發射出來的頻率,對於嬰兒或醫療器材,

會不會產生干擾或影響 :confused:

贊助商連結


pcmikewu
2005-05-17, 12:46 AM
請問一下,無線AP所發射出來的頻率,對於嬰兒或醫療器材,

會不會產生干擾或影響 :confused:

這個問題,是很難回答的... 只能給你一些參考數據,自己評估一下。

無線AP發出的頻率目前多半是 2.4GHz,而微波爐的頻率也是 2.4GHz。
無線AP的發射功率,一般 30~60mW 左右。微波爐約為500~1000W。

GSM 手機的頻率為 900MHz / 1800MHz (1.8GHz),
發射功率為 1mW~2W,視狀況改變功率。

更重要的觀念是: 電磁波強度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也就是,距離輻射源10cm,和距離輻射源2m,接受到的電磁輻射強度差異有400百倍!

所以,最危險的東西,就是正在撥號中的手機,因為功率強,距離又近。
其次,是擺在膝蓋上使用的筆記型電腦。問題同樣是距離太近,除了網路卡會輻射出電磁波外,因為現在的CPU動不動就是1~3GHz,其實,相關電路產生的電磁輻射,也不算太小...

以下的網頁可以做為參考:
http://www.ym.edu.tw/rad/cbase/main.htm

calabee
2005-05-18, 12:29 PM
就是正在撥號中的手機,因為功率強,距離又近... ALSO when connecting

for 嬰兒, I don't recommend to put 無線AP closed, since easy affected their brain, still under developing ma.

I will take off the AP antenna while not use, or even turn it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