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mailserver的怪現象及退件訊息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5-05-15, 08:49 PM
請教各位學長,是否有遇過下列的狀況及退件訊息
狀況:mailserver突然不能收發信件,而要等到我把server重新開機後,就又會變正常,這種情況在這星期已經出現兩次了。

退件訊息:如下內容敘述
Hi. This is the qmail-send program at ektrontek.com.
I'm afraid I wasn't able to deliver your message to the following addresses.
This is a permanent error; I've given up. Sorry it didn't work out.

<[email protected]>:
Sorry, I wasn't able to establish an SMTP connection. (#4.4.1)
I'm not going to try again; this message has been in the queue too long.

我並沒有查到這一類的錯誤訊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呢?
煩請各位學長指點
謝謝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5-06-01, 10:48 PM
不好意思,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相錯錯誤訊息解釋如下:
無法建立SMTP連結: Sorry, I wasn't able to establish an SMTP connection. (#4.4.1)或550 System is busy.原因是對方某一台收信伺服器當時正處於忙碌之中造成的,解?方法是您請對方從新傳送一次,最好同一封信件傳送兩次,收到的機率會增加。
→可是我試了結果還是沒辦法收到信,這是為什麼呢?是否有學長有類似的處理經驗呢?
煩請各位學長指點
謝謝

algolee
2005-06-01, 11:01 PM
那一套 mail server 啊?
這一次看到這樣簡單的退件訊息 @@

aaronyih
2005-06-02, 04:27 AM
4.X.X 代表暫時錯誤,郵件伺服器將稍後再試
5.X.X 代表郵件傳送失敗

X.4.X 表示郵件傳送系統網路與路由(Network and Routing)問題
X.4.1 No answer from host 主機無回應

X.5.X表示郵件傳送協定問題 (Mail Delivery Protocol)問題,可能是寄件方、收信方或是傳送郵件系統的問題
X.5.0 Other or undefined protocol status 其他或未定義的通訊協定問題

shung0116
2005-06-02, 08:46 PM
不好意思,可是總不可能每次寄都有問題吧。而且該帳號都可以正常寄給我們公司的信箱的,要如何才能修正此問題呢?
煩請各位學長指點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