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媽媽,請你陪我久一點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5-05-13, 01:41 AM
媽媽,請你陪我久一點

請你不要笑我,說父母還在竟在想這些事,其實,是我害怕。

我只要一想到那時候到了,現在我已經想先流淚––誰能想像沒有父母在身邊的日子。

我就沒辦法想像,當那樣深的親情我將失去—現在越來越親密的日子,早縮短我和您的距離,而年少時的叛逆,讓您流過多少淚––我看著自己的孩子,好像是一種因果,這小不點,越來越多自己的想法—媽媽,我以前不該惹你生氣的,而今我也知道被人忤逆的滋味。

媽媽,我要你陪我久一點,雖然你不識字,我不能寫讓你感動的信讓你開心,但是我要常常回去你身邊,聽聽你說爸爸的壞話,聽你一個個點名,說誰曾對你不好,我還要聽你說說和爸爸相親的故事,每聽一回,就驚奇一回緣份的奧妙。

我還要跟你說希望你原諒我的不懂事,老是讓你生氣,惹你傷心,雖然那些已是更年輕時的事,而且我早說過幾百次對不起了,但總覺得不夠。

媽媽呀!我好害怕那一天,雖然你早交代好一切,也為我準備一套那天要穿的衣服交給我,但是我很討厭這衣服,我沒告訴你,為了不使你生氣,還是將它帶回自己的家了。

討厭的眼淚,開始佔據我的眼睛,我的小不點看到我流淚,會來安慰我,但是你流淚時,我卻常不在你身邊。

媽媽呀!請你請你陪我久一點,若是不能常回去,我也會常給你一個思念的電話。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5-11-12, 07:17 PM
近來媽媽身體不好,都一直躺在床上,才能深深體會這種感覺
大家輪留照顧時,才知媽媽有滿肚的委屈,告訴誰也不是,最後才告訴我她的感覺

記得上星期回家照顧了四天,要回板橋時,媽媽問何時會再回來,我說不確定,
昨天(星期五)打電話回家時,媽媽又問了一次我何時回家,
我說是下星期三晚上,媽媽才道一聲哦…
其實,我知道媽媽很希望我早點回去照顧她,
我會認真的是否要回台中工作的,如果能找到馬上工作的話…

cheerx
2005-11-13, 04:55 PM
客家話有句俗諺,說道:生前一顆芝麻,勝過死後一顆豬頭.(客家人習俗中喪禮女兒要給父親準備豬頭祭拜)如果說您真的很在意您的母親,不妨跟老闆溝通一下,看看有沒有變通的方式能不能早點回家陪老人家.

小弟曾經是很不肖的小孩,現在都會勸身邊的朋友或晚輩要盡力孝順父母,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等到偶能力的時候再做的,時間是不等人的,不小心就會連機會都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