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可以這麼偉大



贊助商連結


mili
2001-08-09, 02:30 PM
親愛的C.J:

你好嗎?!台北的夜很冷,正下著毛毛雨;現在的我,正準備著行囊,出發到另一個國度去。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也是最後一次。

現在的心情很複雜,除了離愁外,還有著濃濃的感傷,我討厭這種毛毛細雨,因為,這會讓我想起我們第一次的約會,就是在這種天氣。而那時候,我好幸福,我可以將凍僵的手,塞在你的大衣外套口袋裡,和你撐同一把傘、靠近你、和你分享你的體溫!你也會溫柔的摟著我,分享著你剛剛聽到的笑話!而那一年,已經 離我們好遠好遠了!

也許,這樣的結局對我們最好!相戀八年,從懵懵懂懂的少年,一直到現在,我們的感情已不只是單純的愛情,而是包含更多的友情、親情!曾經,我以為這就是我們要的,但,事與願違!世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我們的愛情,只是驗證這句話的真實性而己!也許在世人的眼中,你是個背叛者,背叛了這八年的感情,我也曾經痛恨這種不能理解的、所謂的『背叛』,但,現在,我只想心平氣和的祝福你,祝福你和她,祝福著那個很溫柔的、很體貼你的那個女生,和你!

很抱歉有一段時間,不能接受事實的我,曾經帶給你這麼大的困擾!我知道我很任性、很孩子氣,也知道你的忍讓,使我這麼多年來不曾自省過!人都應該長大的,不是嗎?!而不太懂事的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成全』也是一種學習!八年的感情實在是太重、太重的包袱,我們都必需很辛苦的、很有勇氣的去面對結束時的那種不捨及難過,向前看,放寬心,才是我們要做的!我體會到放過那段不甘心,就是放過自己!也放過所有關心我的人!這門『愛情學分』,我們一同修了八年才知道,真的是不適合!! 『情』字難懂,只希望,我們都有好運氣,下一次在這一條情路上,可以不必如此的崎嶇難走!

我想,這一別,要在見到你,可能要很久很久以後吧?!異國的土地雖然陌生,但我想,這也是一種自我訓練,一個全新的開始!畢竟,依賴你太多年,我要開始好好學習獨立及堅強,去學習自己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去習慣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不是負氣出走,也不是傷心去散心,別人可以不了解,但你,一定可以了解的,不是嗎?! 我,已經在出發的路上了,你呢?!別讓我失望哦!

我真的想瀟灑的揮揮手,當面向你說再見!但是,現在的我畢竟不是那麼堅強,我還在學習著如何能沒有你的呵護繼續走自己的路,我會很好,會保重自己,會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及未來!等你下一次再見到我,我一定會展開笑容的!我們一直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嗎?!
再見了!我的朋友! 再見了!

祝 好運!
雯涓 筆


~~~註~~~~

這封信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雯涓和他的男友強相戀整整八年,就在他們28歲時,子強認識了另一個女孩子薇。

可能是彼此真的不適合,也可能是雯涓的孩子氣及任性讓強傷透了心,還是薇真的太讓他傾心,總之,他決定和雯涓分手。在經歷一段轟轟烈烈的分手過程中,涓發覺到愛情絕對不是先來後到,也絕對不是排隊買票,先到的人,就一定會得到愛情。

涓後來接受公司的駐外工作,到英國去了!三年中,她成為了一個獨立自主、堅強又成 功的職業婦女!和以前的她,完全判若兩人!

三年後,她又和強取得了連絡,那時,強已經和薇結婚了,薇也有了五個月的身孕,她和他們成為了好友,而且,涓也結交了另一個瑞典籍的男友,就在一切都看起來很順利時,涓出了一個車禍,喝了酒的駕駛闖紅燈,在倫敦星期天的早晨把涓撞得彈出車外,當場死亡!五個月後,強和薇生了一個女孩,命名為“涓”!


如果你問我,我怎麼知道這個故事,怎麼會有這封信的,那是因為,那個瑞典籍的男友,現在是我的丈夫!

他告訴了我涓和強、薇的故事,也親眼看到涓到英國的改變,在失去涓後,又到同樣來自台灣的我,他告訴我,台灣的女孩很漂亮,不只是外表,內在也是!

我們兩年後就在我拿到學位後的第三天,在英國倫敦結婚。


一年前,丈夫升職成了亞洲區的副總裁,我跟著回到了台灣!

也和丈夫一同拜訪了涓的墓地及家人!將涓在英國的遺物帶回了台灣!


這封信,是當年涓要出發去英國前一晚寫的信,強還一直保留著,他拿給我看時,他露出很驕傲又悲傷的表情對我說:,涓從來沒懹他失望過,雖然,當年的他,無法接受涓的任性及嬌縱的愛情,可是,涓的改變及反省,讓她整個人變得又堅強又獨立,他很為他驕傲!

想起涓的種種改變,異地的寂寞及曾發生過的美麗戀情,讓我那個冷靜自持的丈夫也不禁流下了淚!

我常常想,失戀究竟能帶給一個人什麼樣的意義,傷心?難過?不知所措?自暴自棄?然後讓愛你的人為你擔心?!

涓選擇的重新出發,她讓失戀的傷痕,變成了自省的動力,讓她成為了一個完整獨立的人!雖然,最後的結局是如此的讓人心碎!我雖不認識她,卻很敬佩她!


最近,看到自殺的人增多,有一半以上的人是為情走上絕路,聞者不禁為他們搖搖頭、嘆口氣!

所以,我徵得了涓的家人的同意後,將這封信稍做修改,並且做成的mail傳送了出去!

希望能給正在談戀愛或戀愛失敗的人一點啟示!
愛不是佔有。
愛,是可以昇華成友情及親情的。
失去愛不可怕,失去愛後站不起來才可怕。
為情自殺很笨,但更多人選擇一蹶不振!

也許,失戀是一個自省的窗口,它為讓妳(你)看清楚,誰,才是真正適合你!


請關心你愛的人及愛你的人,世事無常,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些什麼事!

只有把握現在,才是你唯一能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