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當所愛遠逝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5-05-10, 07:17 PM
最近剛好遇到這個問題,不知如何面對,但人人都必須要面對這類的問題,而這本是市面上難得針對喪親者所提供的繪本,裡頭告訴我們如何面對悲傷,如何面對自己,如何幫助自己開始過沒有逝者存在的日子。

當所愛遠逝
作者: 譯者:呂政達
出版社:張老師
ISBN:9576933501
出版日:87年02月25

很少有事能像當所愛的人逝去那樣,強烈影響到你的生命,然而,當面對親人過世時,許多人會覺得難以啟齒,也不知該如何處理隨之而來的情緒。

很少有事情會像所愛的人逝去那樣,強烈影響到我的生命,但許多人卻難以啟齒談論死亡,並處理伴隨死亡而來的情緒。傳統上會勸活下來的人:「保持忙碌;不要想這個問題;振作起來。」你或許會相信這種說法,甚至當你無法迅速返回正常生活時,會懷疑自己不夠堅強。 然而,傳統的說法是錯誤的。

所愛的人逝世時,所有排山倒海襲像你的感覺,都值得注意。這些感覺,對於讓你拓展更高層的意識(包括:你所分享的關係、你自己的需求、生命的意義、上帝神秘的愛.........等等),是相當重要的。而這需要時間。

這些感覺,也是你邁向復原的步驟,因為你無法避免這些必要經歷的感覺。只有讓自己體驗哀傷,你才有機會超越哀傷。超越--並不是回復到以前的「正常」狀況,也不是否認你的的傷害,更不是陷進憤怒與苦楚裡;而是用超越的心態,將「失去」整合進生命裡,讓自己更能體諒他人、重新設定目標,並且或的更深刻的心靈,也獲得新生。  哀傷既痛苦也有必要,但復原也會跟隨而至。這本書將會點出療傷之道,許諾你的復原。

作者簡介 莉莎•安吉哈德,她是美國ABBEY PRESS出版公司的一員,作品有《接納心歡喜》、《祝你生日快樂》、《讓憤怒野一回》、《FINDING YOUR WAY》、《當所愛遠逝等書》。

http://addons.books.com.tw/G/3/00100997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