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磁碟代號?



贊助商連結


soulmates
2005-05-05, 10:37 AM
請問一下喔!
有一台電腦,因為一些軟體的關係,必須設定一些固定的網路磁碟代號,但是,在某日,不小心將隨身碟插入該台電腦,我在猜是否隨身碟的插入,會使WINXP自動分配G這個磁碟代號給它,但是G這個磁碟代號恰巧又是我必須固定的網路磁碟代號,兩者相衝,在當時,我將網路磁碟先中斷,(隨身碟未取出),然後再進"我的電腦"去看,這時隨身碟的資料就出來了。
但是,在我將電腦關機後,隨身碟才取出的情形下。下一位使用者卻發現某一需要固定網路磁碟代號的那個軟體,無法使用了!
我有進入電腦管理去試圖將所有的代號重設,但是,電腦卻一直跟我說,此代號已使用,但是實際上,在我的電腦裡,卻看不到這個代號的使用狀況。(比如我要設回G,但是我的電腦打開,看不到G槽)。
想請教兩個問題:
1.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隨身碟插入時,自行從Z槽去MOUNT?
2.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靈異磁碟代號的問題呢?

感謝!! :circle:

贊助商連結


ICLA
2005-05-06, 12:52 AM
随身碟插上去,然後到「磁碟管理」那边去变更随身碟代号。然後重开机,然後重新连接网路磁碟机。试试看型不行。

soulmates
2005-05-07, 03:04 PM
OK!解決了。
把所有的磁碟代號重新整理一次,不是實際磁碟機的通通都移掉。
重新開機之後,再接網路磁碟機。OK!解決!!

感謝各位的幫忙!! :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