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貼-有關F-SECURE這家公司



贊助商連結


enzoferrari23
2005-04-30, 08:04 PM
從資安人科技網轉貼
http://www.isecutech.com.tw/feature/view.asp?fid=274

讓各位了解這家公司背景:

F-Secure創立於1998年,總公司在芬蘭Helsinki,1999年在Helsinki完成股票上市,目前在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瑞典、英國及日本設立分公司,並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有加值經銷商(VAR)或代理商。



成立初期他們定位在防毒廠商,然而面對網路威脅日益複雜的今日,他們逐漸增加了入侵預防、反垃圾郵件、防火牆、網路加解密等產品及服務。F-Secure美國區副總裁Travis Witteveen表示:「我們致力於保護客戶的個人及商業資料不受電腦病毒以及其他來自於網際網路或移動式網路的威脅。」


產品滿足各層面用戶


F-Secure依其服務對象,將產品分為以下幾類:



*家庭用戶解決方案



針對家庭用戶及沒有固定IT人員的小型辦公據點,推出了防毒及網路安全產品。這類產品的特色讓使用者藉此可輕易地阻擋病毒及駭客的入侵,而且不需自行維護系統。而個人化的防火牆讓使用者處在一個安全的網路環境,使用者也可透過ISP獲得這項服務。



*中小企業解決方案



針對中小企業提供的方案包括了防毒及入侵預防功能,採用集中式管理,可用於桌上型、膝上電腦以及網路伺服器,企業可以節省資安管理成本。



*企業級解決方案



大型企業需要的是層級式及集中的資料管理方式。這個解決方案是專為擁有眾多辦公據點、大量電信使用者的客戶而設計。它的特點在於提供企業高階的安全,讓企業能輕易地佈署、控制、管理。



*服務供應商解決方案



一般用戶沒有時間、也沒有能力自行採購網路安全產品,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讓ISP來提供這個服務。這個解決方案在ISP端提供了整合性的安全服務,用戶可以將資安問題委外給ISP。



在行動電話方面,F-Secure也持續經營了好幾年,因此F-Secure的內容安全解決方案同樣可應用在移動式終端和基礎架構上。為了達到完全的安全,行動通訊廠商應該建立一個兩層的保護機制,一是實時的端點防毒產品(而且可以自動更新);二是網路閘道處的流量過濾機制。



*手提設備解決方案



這是設計給使用無線手提設備的一般用戶用的。用戶可以安心的連接到網路,而不用擔心惡意攻擊。




產品深獲肯定


F-Secure的產品屢獲殊榮,以防毒產品而言,Virus Bulletin、Security Computing、Computer Buyer等雜誌都給予很高的評價。Travis Witteveen認為,他們的產品對新的威脅具有快速反應能力是產品深獲好評的原因之一,因而能獲得IBM、Cisco、Honda、Siemens AG等知名企業的採用。



F-Secure有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策略,就是與歐美各國主要的ISP或電信業者合作,例如美國的Charter Communications、德國的Deutsche Telekom 與WEB.DE、法國的Wanadoo與France Telecom、瑞典及芬蘭的TeliaSonera、瑞典的Glocalnet and com hem、愛莎尼亞的Elion Enterprises、丹麥的TDC Cable TV、挪威的BlueCom、捷克的Czech Telecom以及芬蘭的Elisa Oyj。



使用者可以透過ISP及電信公司得到F-Secure的服務;今年10月,F-Secure陸續與土耳其最大的ISP─e-kolay.net(註1)與希臘的ISP領導商OTEnet(註2)達成合作協議;e-kolay.net將提供兩種安全方案,一個是防毒及防火牆的package,一個則是包含防毒、防火牆、防垃圾郵件及Parental Control等功能的package;OTEnet則會提供完整的package,內容包涵防毒、防火牆及垃圾郵件控制等。


成績亮麗


根據F-Secure公佈的財務報告顯示,2004年1~6月公司整體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而若光看他們最專注的兩個領域─防毒及入侵預防,則成長率高達56%,營業額為1,880萬歐元。若以所佔營業額的比重來看,防毒及入侵偵測領域就佔了85%,而加解密方面則佔14%,加解密列為他們今年發展的次要重點。



企業用戶的營收,佔了防毒及入侵預防領域的71%,總額為1,350萬元,他們將之歸功於新產品開發成功、行銷活動的舉辦以及持續尋找優良的通路商。去年年底之後,該公司就在中歐及西歐不斷尋找合適的配合對象,因而今年合作夥伴比去年成長了一倍之多。服務提供者的部分佔19%,為360萬。該公司在第二季時宣佈與5家新的服務提供者的合作關係,因而也造就了佳績。至於消費者的部分佔9%,金額為170萬元。消費端的成長除了有賴於新增的網路銷售,以及有效的媒體曝光。行動及無線雖只佔不到1%,但該公司認為那是因為這個領域還在發展階段。



若以事業體來看,則以服務供應商部分成長162%最高,金額為190萬歐元;其次是針對企業的部分,成長33%,金額為690萬歐元。



該公司表示,從數據可看出內容安全市場在今年有大幅的成長。當他們把安全用「服務」的角度來銷售時,無論是個人用戶或小辦公室,都會需要,而透過與ISP及電信廠商的合作,更是讓成長更明顯。



至於他們在全球的市場,則以北歐地區佔34%最多,其他歐洲地區佔45%次之,北美佔12%,全球其他地區則佔9%。他們分析,歐洲地區的營業額比起去年同期有大幅成長,反應了他們當初以德國、法國、英國和義大利幾個國家做為發展主力市場的策略是正確的。



F-Secure 2004第三季的營業額在此文截稿前尚未公佈,但勢必比之前預期還要來得高,目前粗略估計約為1,280萬歐元,固定支出則在950萬歐元以內。亮眼的成績除了代表該公司的策略成功之外,更證明了資安市場的需求正在飆高。




附註



註1 關於e-kolay.net e-kolay.net成立於1999年,是Dogan Media Group旗下的一員。e-kolay.net是土其其最大的網路服務及內容提供者,客戶眾多,從個人到大大小小的企業用戶都有。e-kolay.net 也經由arabam.com、e-kolay.net/kadin、fanatik.com.tr 等入口網站,以及e-kolay.net/tatil、bigpara.com、hepsiburada.com、pazaryerim.com等e-business網站提供內容。e-kolay.net網址:www.e-kolay.net 註2 關於OTEnet OTEnet S.A由OTE於1996年成立,是希臘領導性的網際網路及網路通訊協定服務供應商。OTEnet擁有一個可信賴且可擴充的網路,讓他們能提供涵蓋商業及消費領域的產品及服務。他們提供網路的存取及服務、IP電信解決方案、IT應用發展及主機服務。

贊助商連結


minami
2005-05-02, 03:09 AM
有點可惜的是,台灣沒有它的經銷商就是了...要不然這套軟體真的不錯用,我看過它上面網站的連結,台灣的經銷商網站應該是在這裡,不過卻無法連結的感覺,我是沒打電話去問過就是了。

http://www.f-secure.com/products/partners/worldwide/taiwan.shtml

yesonline
2005-05-02, 03:34 AM
有網站連結啊

諮安科技
http://www.secureuni.com

F-secure首頁
http://www.secureuni.com/Pro_index.asp?PID=60

kaspersky
2005-05-02, 10:02 AM
諮安科技是賽門鐵克在台灣最主要經銷商
F-Secure 的代理不知道是否也代理了防毒產品的部份

minami
2005-05-03, 04:32 AM
咦,現在可以連了...之前連的時候都顯示找不到網頁,要不然就是要開蠻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