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針對樓上頑劣過動兒與惡劣鄰居該如何因應處理?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innan24
2005-04-29, 10:06 PM
我家這棟是二十多年的公寓式樓房,樓上原本是老鄰居自宅居住∼
因年齡較大了…由家中子女接去同住…而其子女將房子出租………
近來轉換了一戶人口較為眾多複雜的…二老、男子、二名頑劣過動兒、男子之姐!
其二老與家中父母於上下樓層時…也皆有寒暄閒聊…看起來應該還蠻好相處似∼
但家中大部分時間…僅有二老與二名頑劣過動兒…男子與男子之姐因工作較少在家!
二名頑劣過動兒是由奶奶照料、爺爺…沒聲音∼

二名頑劣過動兒真的是超級過動!總是蹦蹦跳跳地!而下面樓層結構關係…聽得很明顯!
腳步之重…可遠比我這胖子可還重得太多!蹦、蹦、蹦………像震鼓般地令人難受!!!
二名頑劣過動兒講話又肆無忌憚地大聲喧嘩!音響有時突然開得響亮震撼………
聽聲辨位…還可清楚知道及想像得出其位置…翻山越嶺 (床舖或桌椅間跳躍) ∼
還經常被我家樓下住戶冤枉是我們家所為!請樓下住戶到我家親自聆聽感受…才知真相!

原本,早就要去樓上向其奶奶或其家人反應∼但家中父母表示已有與其奶奶口頭上反應了∼
但仍然我行我素…毫無有真正真心想要改善之反應表現!!! :|||:

上個月初晚上,隔壁別棟樓的鄰居…按電鈴找我媽…要我與她 (鄰居) 到樓上幫忙處理電腦問題!
隔壁別棟樓的鄰居與樓上二名頑劣過動兒的奶奶…是親戚!至於是何親戚…我父母也不甚清楚?
原來是二名頑劣過動兒要上網找資料做功課…印表機開機了…卻無法列印!
整組電腦是剛買全新的!印表機還是家用彩色多功能事務機!檢查一看…印表機裝了!
但墨水匣沒裝!驅動程式沒安裝!真糟糕!以為買來接上就一切 OK 嗎?
要找驅動程式光碟…翻找出了一大堆的遊戲光碟、教學光碟………就是怎麼也找不到驅動程式光碟!
而且一大堆光碟四處散置…導致幾乎每一片都有刮痕!真是為其光碟機感慨∼唉…苦命有勞啦!
想上網由網站上下載驅動程式…但晚上網路塞得蠻慢的!檔案大而且又相關連程式多………殘念∼
電腦一查看…還真是…極為複雜又簡單!簡單的是指僅安裝 XP!無其他可用應用程式∼
複雜的是指遊戲安裝地一大堆………還有奇奇怪怪的捷徑、不知何處搞出來的無法辨認的東東!?
二名頑劣過動兒在旁邊嘰嘰喳喳、蹦蹦跳跳∼要印什麼資料也講不清楚!還顧著打打鬧鬧………
我受不了…拿了其家庭作業…下樓經由自己的電腦找到資料…並還列印了七張…回到樓上去∼
卻得到二名頑劣過動兒嫌棄什麼印得不夠漂亮!人家來幫忙解決…還一付軟土深掘的態度!
臨走還聽到二名頑劣過動兒說:會什麼電腦?根本什麼都不會!哈∼不想多理會…下樓回家較實在!

每逢週六日或假日晚上…樓上就會聚集了十多位其親朋好友…大聲喧嘩飲酒作樂之吵雜聲!
猶如尚在鄉間般!只顧自己享樂爽快………卻完全不管影響到左右上下鄰居!一直到近三點∼
曾有某鄰居報警處理…但沒有用!一時收歛…過了…就又忘了、不予理會……… (無奈! :( )

上個週六晚上,二名頑劣過動兒與其親朋好友的小孩嘻鬧…其蹦、蹦、蹦………震動更是加倍!!!
因時間已經過十一點了…家人想要睡覺了∼但實在無法忍受入睡!氣忿衝動的我到樓上去∼
鐵門與大門沒關…上下樓梯間…均可清楚聽到…那十多人的喧嘩飲酒作樂之吵雜聲!!!
我進到門口…就有人問我要找誰?我說我是樓下的…要找其主人!其奶奶便探頭問我要幹什麼?
我說已經很晚了!可不可以麻煩妳們管一管小孩!不要嘰嘰喳喳、蹦蹦跳跳的!
但其奶奶卻說她已經有講了…但小孩講不聽…她也不知該如何∼一付你耐我何的態度…愛理不理!
其親朋好友還呼應說別理他啦!把門關關起來啦!就把門關上…不裡我的抗議!繼續飲酒作樂∼

到今天現在…二名頑劣過動兒依舊我行我素!!!其家人依舊放任大聲喧嘩飲酒作樂!!! :mad:

我父母還一直要我別再衝動了!怕我一時衝動…又去理論…怕被樓上番仔圍毆或拿番刀殺了………
道德勸說…依舊是對牛彈琴!左鄰右舍也只是敢怒不敢言、會發勞騷卻不想多惹麻煩!
連隔壁別棟樓的鄰居他們…也一樣無效!管你什麼遠房親戚!爽爽喝酒、爽爽喧鬧…爽啦!

真是的!難道就真的沒有辦法處理這樣的問題了嘛!?轄區警察處理態度也真是令人不知該說什麼∼
不知站上網友可提供有效的方法來因應面對這般如何惡劣的壞鄰居!?!謝謝!叨擾了∼ :)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5-04-29, 10:28 PM
那就報警說樓上可能有毒品交易, 或許會比說樓上妨礙安寧還能獲得警察關愛眼神.

mgoii
2005-04-29, 10:40 PM
轄區警察一定不想得罪人的..
但是我我們養他們的說^^||

minnan24
2005-04-29, 11:36 PM
嗯∼非常感謝 ellery 與 mgoii 二位的回應與建言! ;)

應該沒用!搞不好還會被警察依誣告罪辦理!?!
之前曾因白天時音響開得過大聲…剛開始一時還以為是社區的廣播∼
因為開得實在太大聲了!且猶如有環繞聲…好幾位鄰居聽音也辨不出正確位置………
經鄰居報警到社區處理時…還開得很大聲!警察也聽音及逐一樓層詢問…才終於發現禍根!
但過了幾天…依舊又再發生!這回換我以手機報警∼警察也很訝異居然有人敢無視前次的開單告發!?!
轄區警察還沒來到社區…樓上的可能知道差不多警察又會來了…音響就關起來了∼
等警察來樓上按電鈴要處理時…按了許久也無回應!樓上瞬間變得靜悄悄………
警察下來改按我家電鈴…說沒人在家啊!我報警沒說是我是住那樓…居然還能依手機號碼得知是我家!
警察沒能處理也就算了∼還一付暗示我因挾怨報復般誣告………真是不知該說什麼了!
左鄰右舍也說:看來要靠警察…唉∼誰教我只是一無權無勢山村小夫!可悲啊!這社會怎變這樣……… :|||:

harday
2005-04-30, 12:23 AM
看可不可以去找鄰長..或里長...請他協調看看...
要不然就請警察每天到他家走一趟...
最後就只有東森社會追緝令..再加上找議員這一招了...
請保重..千萬不要意氣用事..讓公權力對付牠就好..不需要你本人出面也避免後續問題

-Hero-
2005-04-30, 12:47 AM
去買個布袋即可

lovedog36334
2005-04-30, 01:49 AM
這種事我也遇到,對方還是青少年,一票飆車族。
氣,是一定氣的要史啦,想說又被父母檔下,就天天吵翻天,忍了一年多。

現在回想,我父母的想法是對的,對的地方只在於要~和氣~
而這是當初我所不能認同的。

後來~~~另一戶去唸過他們,被報復。

最後我幸運的把問題解決了,方法是捉到對方的~痛腳~
合注他賊星該敗,被我拍到犯案過程,我也不說破,燒了張光碟放在他車上。
順便留個言請他安份一點,安靜一點。
現在乖的很,再屌呀~

我把這件事說給幾個朋友聽,並沒有人覺得我是在~恐嚇~他們。

我是覺得啦~~凡人皆有所忌,皆有所懼,他的痛腳要靠你去發掘。

最後,推薦一個陪伴我度過那一年悲慘歲月的好東西給你,~~3M耳塞~~
真的很好用,藥房有賣,請相信我。

luckyboys
2005-04-30, 08:14 AM
他們沒有玩火、玩瓦斯
已經算是佛祖保佑了

-Hero-
2005-04-30, 11:54 AM
最後我幸運的把問題解決了,方法是捉到對方的~痛腳~
合注他賊星該敗,被我拍到犯案過程,我也不說破,燒了張光碟放在他車上。
他們犯了什麼案?

minnan24
2005-04-30, 12:22 PM
非常感謝 harday、Hero、lovedog36334、luckyboys 四位的回應與建言!

有鄰居曾向鄰長反映過此事∼但鄰長表示她自己也很怕!不敢出面! (是個只會記得收錢的鄰長!)
里長對於我們這個還要過小溪的社區…多年來就是不甚關心,只要顧好基礎票…就穩當選繼續做里長∼
真的是時代變了!原本安靜、單純的社區…近一、二年來…因搬遷進來的份子…轉變得複雜且冷漠!

3M 耳塞…應該也擋不住那超重低音不定時不定點的震撼吧!?加裝隔音綿…或許…但為啥要過這痛苦!

玩瓦斯…倒是還沒有!但可能因人口眾多…使用速度可比小吃攤用量…三天二頭就叫瓦斯!
而且煮飯與洗澡應該用二筒瓦斯 (?) 煮飯用瓦斯用完單換煮飯用瓦斯即可………
但最耽心的就是 → 整天內就會聽到…拖行著瓦斯筒在地上磁磚間…膽戰心驚的聲音!!!
而半夜正當睡著時…過動兒父親回家來…又是一陣噪動、瓦斯筒拖行聲、桌椅聲與洗衣機聲………
雖然正如我媽所說:樓上那女人…可是很「粗勇」!但萬一手滑…那導致氣爆…該如何是好? :eye:

唉哀哎∼公權力無用!只能忍氣吞聲! (雖然經常衝動、幻想手持重武器………) 無聊的殘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