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好男不當兵 ? 首批募兵爆滿 !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jazzblue
2005-04-26, 12:12 PM
當兵正熱門,國軍今年首度招募「專業志願士兵」,第二梯次要一千六百多個,來了兩千七百多人報名,得考國文、數學與體能測驗,下月五日在北中南三地舉行。嘉義後備司令部司令陳嘯峰說,這比考大學還難,顛覆傳統「好男不當兵」的觀念。

嘉義縣政府兵役局長陳勝三昨天表示,專業志願士兵今年分四梯次共招考六千五百六十一人,對象為高中職以上,十九至廿三歲的未服役青年,以及廿五歲以下在營士兵、廿六歲以下退伍未滿三年的後備軍人。報名結果,果然有當完兵的後備軍人「回鍋」。

「要考試才能當兵,這是過去無法想像的事。」陳勝三表示,國軍八月還將招募首批九十名的「志願女兵」,詢問電話已不斷,預期競爭更激烈。

「當兵很刺激,又不用擔心失業。」嘉義縣張姓役男對當兵充滿憧憬。嘉義縣兵役局人員說,還有大二學生在網站上對專業志願士兵的福利、出路表示心動,不知該繼續念完大學或選擇嚮往的軍旅生涯。

陳嘯峰說,國軍推動「專業志願士兵暨儲備士官」招募,第一梯次有兩千一百卅二人報考,錄取一千八百廿六人,昨天入伍;第二梯次招考一千六百六十七人,有兩千七百多人報考,五月八日在桃園龍岡陸軍專科學校、台中成功嶺、高雄海軍官校考試。後續第三、四梯次分別在六月、八月報名。

陳嘯峰表示,現在工作難找,專業志願士兵平均每月待遇近三萬元,加上專業士兵彈性大,能選擇服役軍種與服役地區,很人性化,是受歡迎的主因之一。今年有人自願選擇最苦的海軍陸戰隊、特戰部隊等,打破「年輕人怕吃苦」的傳統印象。

陳嘯峰說,專業志願士兵役期三年,三年役滿有退伍金十五萬元,每月若儲蓄一萬五千元,三年後退伍已有近七十萬元存款。如想再當兵,可再簽約,一年一簽,可當十年,有周休二日、水電優待、結婚補助、休假獎金、考績與年終獎金(新聞、網站)、軍眷補助等福利,以空軍最熱門。

縣府兵役局表示,專業志願士兵底薪兩萬七千七百七十五元,加上福利與津貼,服役三年平均月所得兩萬九千一百九十五元;依據一○四人力銀行調查,名列專科以上起薪各行各業的第一名,領先第二名的工程研發類與第三名工程軟體類,是「好男願當兵」的原因;不過未來「志願兵」名額若增加,能否持續熱門就很難說了。

【聯合新聞網 記者葉長庚嘉義縣報導】

贊助商連結


jazzblue
2005-04-26, 12:17 PM
有了募兵制,失業率應該會降低 !
想不到還有後備軍人回鍋的,
不過我是沒有回鍋的資格了, 退伍好多年了.

a504104
2005-04-26, 12:49 PM
他們還真是想不開阿!!

cit0316
2005-04-26, 02:30 PM
哪一種人會去當志願役士兵?
大多都是教育程度不合商業市場所需的吧!

一個正常的大學生去跟人家報考志願役士兵?
應該去考士官或是軍官才對阿,錢比多阿!

sliver
2005-04-26, 02:37 PM
失業率高的今天活下去才是原則,說想不開對他太們沉重

cky
2005-04-26, 04:07 PM
這應該也算是反映社會不景氣的一種指標吧~~~~

amigo2004
2005-04-26, 06:10 PM
期望那些志願役士兵是真的想要好好為國家做事(迷:為了福利啦)
可別只想要混水摸魚數饅頭的
台灣的安全靠你們了

BBFish
2005-04-26, 09:28 PM
大學畢業理工系本業應該都有三萬左右的起薪吧,何必去當兵呢~~

Anonymous
2005-05-10, 08:49 PM
覺得台灣和宋朝越來越像了
兩黨惡鬥,貿易發達,冗兵眾多,當兵變成解決失業問題的手段之一

billyao
2005-05-11, 01:01 AM
一個月兩萬七起新,遠比工廠的技術員與作業員的一萬九,待遇高出許多了,
難怪有不少人會選擇當兵,畢竟社會上的工作,好的待遇難找,
況且勞退新制之後,勞工的投保薪資,被資方大大的降低,
政府政策的不周全,讓勞工永遠都是輸家,的確是如此,
當兵待遇居然比社會民生優,我們的社會退化了。

至於士官的待遇,最低的下士是3萬二,最高的上士是四萬初,
最小的軍官少尉,也有四萬一左右.....

也許仔細的想一想,到底才是誰想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