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趨勢擺了一個大烏龍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hertw
2005-04-23, 05:20 PM
今天早上如果你是用 OfficeScan,並將病毒碼升級成 2.594,且作業系統是 Windows XP,那麼你的電腦就會有當機的感覺,會變得很慢很慢.....

隨後趨勢又丟出了 2.596 病毒碼更新,但除了日本趨勢網站有公告說明以外,其它各國網站好像就當成沒這回事.....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5-04-23, 06:20 PM
唉...敝公司 IT 今天為了這個搞得雞飛狗跳...
該建議: 換掉! 換掉! 快換掉! 快換掉!

rushoun
2005-04-23, 08:28 PM
我的鄰居要被他搞死了,奇怪?為何不能移除啊?
順便問一下,趨勢有做過不烏龍的事嗎?

ellery
2005-04-24, 08:14 PM
哇咧! 台灣趨勢在自欺欺人! 病毒碼是菲律賓的研究中心統一發佈給全球用戶的,
哪有日本就被影響台灣不被影響的道理! 病毒碼有問題不快點主動通知企業用戶還在那邊騙人!
這種只會行銷和交關不懂得危機處理的公司怎能讓客戶放心怎配在資安界立足呢?
----------------------------------------------------------------------------
日本趨勢病毒碼下載出狀況台灣用戶安然無恙
■(2005-04-24 00:49)
資訊安全廠商趨勢科技今早發布的VirusBuster 2005病毒碼更新時發生一些狀況, 導致日本多家企業電腦處理器滿載, 處理速度異常緩慢。趨勢科技台北公司表示, 今天未接獲台灣用戶的通知, 在台灣地區影響非常小, 用戶不必擔心。

 趨勢科技 (Trend Micro)公司今天早上七時半左右由位於菲律賓馬尼拉市的「病毒解析. 支援中心」向全球同步發佈VirusBuster 2005更新病毒碼, 結果卻造成採用「Windows XP SP2」版本的電腦下載後, 中央處理器100%滿載使用, 處理速度異常遲緩。

趨勢科技日本公司接獲用戶反應後,已經於早上九時二分中止更新病毒碼下載,十時五十一分以後更換正常更新病毒碼,之後再下載已不會出問題。

趨勢科技行銷協理吳韶卿表示,趨勢科技每一到兩天會更新並發佈一次病毒碼,以便讓用戶下載預防病毒攻擊,既然今天近十一時已經更換新的病毒碼,之後再下載病毒碼的用戶完全不會有問題。

  吳韶卿指出,台灣方面未接獲用戶反應受損,主要原因是週六早上七時三十分到九時二分之間正在使用電腦, 同時又在下載更新病毒碼的用戶非常少; 電腦二十四小時運作的大型企業用戶則因為有修補工具加以解決,所以受影響範圍很小, 用戶不必擔心。

940423

(中央社)

pefall
2005-04-24, 09:15 PM
沒接獲消息就表示沒事?
意思是說警察沒接獲報案,就表示沒有犯罪事件?
厚臉皮也該有個限度吧......

天氣預報
2005-04-25, 12:19 AM
我本來是想說有更新就好
畢竟每家防毒軟體的病毒定義檔偶爾都有出過槌

但台灣趨勢科技這樣壓新聞真的是....

mizui
2005-04-25, 10:16 AM
趨勢已經針對PC-cillin相關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http://www.trendmicro.com/tw/products/desktop/pc-cillin/2594.htm

天氣預報
2005-04-26, 01:36 AM
原來真正原因是因為這樣: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8542,00.htm

atobe
2005-04-26, 08:32 AM
 資訊安全廠商趨勢科技上週六發布的VirusBuster 2005病毒碼更新時發生狀況,導致日本多家企業電腦處理器滿載,處理速度異常緩慢,趨勢科技台北公司表示,至今僅接獲台灣十家企業回報受影響,個人用戶則安然無恙。

 趨勢科技(Trend Micro)公司於日本時間週六早上約七時半由位於菲律賓馬尼拉市的「病毒解析.支援中心」向全球同步發佈VirusBuster 2005更新病毒碼,結果卻造成採用「Windows XP SP2」版本的電腦下載後,中央處理器100%滿載使用,處理速度異常遲緩。

 趨勢科技日本公司接獲用戶反應後,已於當天早上九時二分中止更新病毒碼下載,十時五十一分以後更換正常更新病毒碼,之後再下載已不會出問題。

 趨勢科技行銷協理吳韶卿表示,趨勢科技當天緊急處理此事,由於發生時正好是週末清晨,大多數人都在睡夢中,所以台灣用戶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今天正式上班後再詳查事情發生始末,目前已知有十家企業受到影響,但未見個人用戶回報受影響,不過趨勢仍決定向所有個人用戶發出聲明,指導用戶如何避免再度發生此事,同時延長客服電話時間到晚間八時。

 吳韶卿指出,趨勢每一到兩天會更新並發佈一次病毒碼,以便讓用戶下載預防病毒攻擊,這次的病毒碼對WINDOWS XP SP2產生衝突,今後將特別針對SP2設計測試流程,以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hufun
2005-04-26, 06:40 PM
 資訊安全廠商趨勢科技上週六發布的VirusBuster 2005病毒碼更新時發生狀況,導致日本多家企業電腦處理器滿載,處理速度異常緩慢,趨件。

從使用過電腦開始
用過一次趨勢從此不再使用

這間公司說得比做得還多

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