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北縣圖書館提高借書冊數為10冊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5-04-23, 04:37 PM
為鼓勵民眾借閱圖書、便利讀者使用,台北縣立圖書館將於4月23日今年的世界書香日當天,與全縣70餘所鄉鎮圖書館同步調高每位讀者借書之冊數,由原先的每人5冊增加到每人10冊。

台北縣立圖書館何文慶館長表示,隨著教育的普及,民眾對於知識的需求亦日益提昇,儘管網路資訊的發達,但仍有許多「死忠」的愛書人,經常會到圖書館借閱各種類別的書籍回家,但受限於圖書借閱的數量,若遇到想借的書超過5冊,就必需面臨抉擇。為了減少讀者的遺珠之憾,特別選定4月23日世界書香日這個有意義的日子,與全縣70餘所圖書館同步調高借書之冊數。

另外,在提高借閱冊數至10冊的同時,為了使館藏記錄更精確,對於圖書附件的外借政策也略有變動。自4月23日起,原先配合圖書一起閱讀的電腦光碟、錄音帶等也將列入借閱的冊(件)數中計算。何館長表示,由於以往圖書的附件是以註記方式登記,所以電腦上只記錄圖書被外借的情形,光碟、錄音帶的記錄卻仍顯示可外借,因此造成許多讀者到館借閱時才發現附件已借出的情形。本項修正作法主要的變動是借閱冊(件)數的合併計算,但這些附件仍然必需配合圖書一起借閱,無法單獨外借或預約。本項政策將先行試辦兩個月,從讀者使用及館員管理等方面評估其成效後,再進一步訂定正式實施的方式,期間讀者如有任何之建議,歡迎隨時向各圖書館提出。

贊助商連結


flair
2005-04-23, 11:19 PM
是哦...太好了...實在是一個好消息

flair
2005-07-10, 09:01 PM
如果按照那樣子計算,如果原本可以借閱的書為5本,再加上5片cd,那不就等於沒有增加了嗎...
原則上,如果有一本書的附件為光碟片,如果有館葳二本,不是應該有二片嗎?
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iget
2005-07-14, 01:47 AM
目前因為新書的增量不是很多,再加上暑假的關係,會發現書籍藏量變的特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