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



贊助商連結


miro4u
2005-04-21, 01:34 AM
期待中...

丹•布朗攜《紐約時報》最暢銷懸疑驚悚小說再度登陸,《達•芬奇密碼》姊妹篇《天使與魔鬼》,一部你一旦拿起就再也無法放下的大師大作。宗教與科學的激烈對抗,人性與神性的正面碰撞;一個古老神祕的地下組織──光照派,一種具有極大毀滅性的高科技武器──反物質,一項迫在眉睫、不可思議的任務……

虔誠的上帝信徒──歐洲原子核研究組織的傑出科學家列奧納多•維特勒畢生致力于以科學的手段證明神的存在。他和其養女、神祕嫵媚的科學家維特多利亞在實驗室裡進行高度機密的試驗,成功地製造出了一種極其強大的能量──“反物質”。
在這個重大發現尚未對外公佈時,列奧納多在實驗室裡慘遭殺害,一顆眼珠被兇手挖走,胸口上赫然印著一個神祕的標記──“光照派”﹗更令人震驚的是,藏在地下的反物質不翼而飛。哈佛大學的符號學專家羅伯特•蘭登應歐洲原子核研究組織首領之邀,前來調查這個神祕的符號。就在他到達的當天,失蹤的反物質在梵諦岡城地下某處被人發現。離開了實驗室的反物質,會在二十四小時之后自行爆炸。這天正是天主教教皇選舉日。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首領會聚在梵諦岡城,藏在地下的反物質就如同一枚定時炸彈,如不能及時找到,整個梵諦岡城便會在頃刻間灰飛煙滅。
情勢刻不容緩,蘭登與維特多利亞一起踏上了前往梵諦岡的冒險之旅……

贊助商連結


RedMapleWing
2006-06-25, 08:04 PM
本書為達文西密碼之前傳
是主角在達文西密碼開始前所遭遇的另一奇案

丹布朗的推理劇情手法雖不算非常高招,但非常流暢
前後能相互呼應的舖陳手法個人也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但針對達文西的密碼、天使與魔鬼,甚至於它的出道作『數位密碼」
小弟真正著眼的
卻是
這次丹布朗這位頑童 ,又打算質疑什麼、惡搞什麼
在達文西密碼,點出了母性社會、基督的虛構神性
直接質疑了父性社會,最根本的社會架構
在數位密碼,點出了國家安全局對人民隱私的不重視
質疑了網路系統的安全性,還有國家對人民的態度是何其惡質

這次,在天使與魔鬼中
則是把科學與宗教
兩個極端的理論串聯
神喻、教義可以引申科學
科學可以創造神蹟
世界是有正有反,最純粹的能量能創造出最原始的世界
但,明明是可以共通的事物
為什麼在社會上卻總是被互相抵制
研究科學的人,為什麼被冠上異端之名

純粹的信仰,是否阻礙了我們的進步
純粹的進步,是否矇蔽了我們對心靈最根本的信仰?

與其去探討它的冒險性、推理性
我更樂於在閱讀此書時去思考種種不同理論相容的可能性
這樣的問題,更有意義,也能使本書,帶給閱讀者更多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