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無法使用XP內建的秀圖程式...



贊助商連結


cooltey
2005-04-15, 10:55 PM
我今天回家後,就立刻安裝更新電腦。
結果我的電腦現在竟然不可以使用WindowXP內建的秀圖程式(Windows Picture and Fax)來看圖。
然後我用按右鍵看看有沒有被修改過,結果有顯示〝這個圖片是從另一台電腦傳送過來的〞,然後我就給他解除封鎖,但是還是不可以看.....

為什麼會這樣呢?請大家幫幫我! :|||:

贊助商連結


dragonsoft
2005-04-17, 01:18 PM
[windows picture and fax viewer]是由[WINDOWS\System32\shimgvw.dll]所執行的 .
1.請先確定有無這支檔案 , 如沒有請到其他PC copy過來 .
2.到[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類型] , 點選JPG檔 , 選擇[進階] , "執行動作"裡的[open] , 點一下 , 按右邊的[編輯] , 在"用來執行動作的應用程式"的地方輸入[rundll32.exe C:\WINDOWS\System32\shimgvw.dll,ImageView_Fullscreen %1] , 下方的"應用程式"的地方輸入[shimgvw] .
Try it ~

cooltey
2005-05-11, 01:46 PM
恩...先謝謝你的解答。
但是我去system32下找這個檔案的時候,發現那個dll檔案還在。

會不會是我的電腦被微軟給鎖起來了?(因為我的電腦是給別人安裝的)
還是就如同你所說的一樣要用

執行動作"裡的[open] , 點一下 , 按右邊的[編輯] , 在"用來執行動作的應用程式"的地方輸入[rundll32.exe C:\WINDOWS\System32\shimgvw.dll,ImageView_Fullscreen %1] , 下方的"應用程式"的地方輸入[shimgvw] .

恩.....那這樣有好多都要用了。因為連其他的gif png 等都不行看.........

bear0603
2005-05-13, 11:11 PM
電腦上是否有安裝其他的秀圖軟體?如ACD SEE...有的話應該是開啟的檔案類型被取代了,你先到檔案上點右鍵>>內容>>在開啟檔案的右邊點入"變更類型",在"建議的程式"上找看有沒有windows picture and fax viewer這個選項,有的話點選一下再按確定>>離開即可^^

sunny249676
2005-05-14, 07:44 AM
用艾爾發看圖軟體,比ACD好用多了,比WIN內建好太多,又是免費的。

http://hotdl.com/dl/showfile.php?id=940&category=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