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安裝移除程式時的「災難性的失敗」?



贊助商連結


MrBenson
2005-04-14, 11:49 AM
弟在前幾天時安裝了 ConfigFree (由 Toshiba 附贈之無線網路管理工具軟体),期間的操作都是正常 (包括軟件本身、其它軟体和 Windows 環境)。

試用完成後欲進行移除,至控制台 \ 新增移除程式一項進行移除動作,該移除程式很快地出現如附圖所示之警示視窗,且無法正常完成程式移除的作業。這是弟第一次看到這類警示訊息。後來,弟也嘗試了再次安裝該程式檔案來覆蓋原有檔案,以期能順利完成移除,結果不然,甚至連想要再次安裝該程式時,雙擊其安裝程式檔都會出現如圖所示之警示視窗。也就是說,現在,弟無論是欲移除 或者再次安裝該程式 (覆蓋) 皆無法順利作業,且都會看見附圖所示之警示訊息.......(停擺)。

祈求救世主的出現.......


- 附圖 -
http://www.pczone.com.tw/upload/001/warm.png

贊助商連結


prozacist
2005-04-14, 01:58 PM
這是惡作劇嗎?第一次看到這種警告視窗∼
該不會是中毒了吧,先掃掃毒吧!

MrBenson
2005-04-14, 04:03 PM
prozacist 兄,

您好。在病毒侵害的部份,弟可以確定應該沒有相關。弟的猜測,應該還是有辦法移除該程式的,只是手續可能會複雜一些....。

真的很希望能早些解決這擾人的問題。如果有兄長有更好的建議或提示,請不吝指導。萬分感謝,謝謝。

dragonsoft
2005-04-15, 01:09 AM
1.請到[安全模式]下移除看看 , 或用其他軟體的移除功能試試 .
2.如果還是不能移除 , 到安全模式下 , 將該安裝的整個資料夾刪掉 , 並刪除相關的登錄檔及其資料 .

prozacist
2005-04-15, 08:57 AM
那用regcleaner這個登錄檔清除工具試試看吧,以前如果有軟體移除的問題,我都會用這個軟體試試看,用軟體公司的名稱或軟體名去找相關的登錄資料,找到後依regcleaner的指示先備份再刪除,以免造成系統不穩。

dkjfso
2005-04-15, 01:42 PM
Error Extracting Support Files: Access Is Denied (http://consumer.installshield.com/kb.asp?id=Q110747)

ICLA
2005-04-15, 08:40 PM
我使用EXCEL的表單時也遇到一個災難性的失敗 ;-(

MrBenson
2005-04-15, 11:48 PM
:) 謝謝 dragonsoft 及 dkjfso 兄的建議!弟想,問題應該在 dkjfso 兄提供的問答鏈結中終結,雖然目前已依照裡頭的步驟:清理系統暫存目錄 - ...... - 重新開機之後,問題依舊存在。同其說明中所述,她能解決大部份的相關狀況....。

也許,弟還需要一點契機吧。在此之前,當然也進入了安全模式中嘗試處理問題。

再次感謝 prozacist 兄的出手救援,也謝謝 ICLA 兄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