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一個內容蠻有深度的Blog "Jedi's BLOG"



贊助商連結


realmax
2005-04-12, 06:13 PM
http://jedi.org/blog
蠻推薦的Blog網站,作者對於網站的建置有著某種的堅持:),文章內容相當豐富而且有深度,是成熟度非常高的一個Blog:)
推薦文章
我的網頁哲學 (http://jedi.org/blog/archives/002703.html)
部落與部落格 (http://jedi.org/blog/archives/002779.html#entry)
RSS 閱讀器的興盛 ── 談自訂媒體 (http://jedi.org/blog/archives/004567.html#entry)
分享的力量 ── 自由軟體與開放文本 (http://jedi.org/blog/archives/004668.html#entry)
每篇文章裡面的參考連結和相關文章都整理的非常棒 ;)

贊助商連結


wildwheat
2005-04-17, 05:32 AM
請問一下所謂的Blog是指什麼呢?

【因為完全不懂∼只能說這一行= ="】

阿達總管
2005-04-17, 07:38 AM
回二樓,簡單的說就是網路日記啦,跟一般日記不同的是大家都可以看,順便發表心得喔!

這樣一來你就不必辛辛苦苦的去搞個人網站啦!直接加入你喜歡的BLOG即可!

ele
2005-04-25, 01:04 PM
網路新名詞:部落格(blog)

部落格(blog)名詞是從WebLog而來,Log原本指電腦中的紀錄行為,而Weblog則是指在網路上的紀錄,在台灣Blog被稱為「部落格」,也有人把他解釋為「網誌」,因為每個blog網站主要是紀錄個人關心的事物,再簡單的說就是個人網站,但與一般個人網站不同的是,Blog網站通常會有固定的格式,只要建立起Blog程式,或是找到一個提供Blog技術的網站,就可以透過簡單的介面來記錄文字,因為簡單所以發展迅速,到現在Blog 已經不知不覺變成一種新媒體文化。

message from :
http://feature.yam.com/articles/article.php?date=200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