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台灣人憂鬱症量表



贊助商連結


luckyboys
2005-04-12, 11:52 AM
http://www.jtf.org.tw/overblue/taiwan/

放鬆自己
每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並做一些有助於放鬆身心的事情。例如閱讀、聽音樂、禱告、冥想,或其他任何能幫助你鬆弛的活動。

從事運動保持活力
定期運動可以增加你的能量,也確實能夠幫助你度過憂鬱和焦慮的難關。因此,去尋找適合自己的運動,不論是打球、游泳、散步、跳舞,或騎室內腳踏車都可以。

有心事就找人說出來
我們偶爾會因為問題煩心而感覺孤獨和透不過氣來,這時候與人分享你的感覺是有幫助的。若你身邊沒有人可以談心事,你可以打電話求助心理健康諮詢專線。

參與團體活動
多走出去認識新朋友,並將自己投入團體活動中。參與團體活動不僅可以幫助自己,更可以幫助他人。

與朋友保持聯繫
其實你不需要故作堅強而獨自掙扎,朋友很重要,特別是在遭逢生活低潮時,與他們聯絡吧!

學習新技巧
不論是為了娛樂、交友或增進工作機會,學習新技巧將有助於提昇你的自信。

從事創意活動
當你處於焦慮或低潮時,做一些需要創意的活動,如繪畫、寫作、拉坏、烹飪、園藝、音樂或做實驗等等,將有助於改善自己的情緒,並且增進自信心。

贊助商連結


-Hero-
2005-04-13, 12:47 AM
現在的你必定感到相當不順心,無法展露笑容,一肚子苦惱及煩悶,連朋友也不知道如何幫你,
趕緊找專業諮詢輔導機構或醫療單位,透過他們的協助,必可重拾笑容 !
如果你不知道該找誰傾訴或可以去哪裡就醫,我們已蒐集了一些相關機構的資料如下,希望能為你帶來幫助。

s900221
2005-04-13, 01:16 AM
你的得分是: 5
真令人羨慕 ! 你目前的情緒狀態很穩定,是個懂得適時調整情緒及紓解壓力的人。
下面將介紹您一些 DIY 小方法,協助您繼續維持心理健康。

過的太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