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玉山無線上網 年底前不要錢



贊助商連結


Fabian C
2005-04-08, 06:51 PM
玉山無線上網 年底前不要錢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599647.shtml
記者朱家瑩報導 04/04 09:27

排雲山莊開通寬頻網路,遊客可以用PDA上網取得,即時導覽。
記者朱家瑩攝影

在海拔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也可以無線上網!不論你用的是PDA、筆記型電腦,只要取得一個玉山國家公園寬頻網路帳號,就可以在排雲、塔塔加、玉山北峰等地利用無線寬頻上網,享受無遠弗屆的網路服務。更好的是,這項服務年底前免費!

為了提升區內的登山安全及遠距醫療服務,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去年底完成了國內六座國家公園中第一個無線寬頻示範區,以塔塔加、排雲山莊、玉山北峰三個區域為範圍,首先開放寬頻無線網路的服務,可惜因時值嚴冬,完成後不久就玉山進入「靜山」期,至今知道這項服務的山友並不多。

昨天玉管處邀集媒體上山實際測試寬頻效果,結果不論平面、電子媒體都成功地利用網路把海拔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現場傳送出去,測試相當成功,不過大家也開玩笑說:從今以後上玉山不能再以收不到訊號來做藉口了。

玉管處副處長陳隆陞表示,高山寬頻網路的開通不但利於媒體作業,更大的作用在於遠距醫療和學術研究。玉管處即將與台北榮總合作,在塔塔加和排雲山莊建立一套遠距健康檢測醫療系統,透過寬頻網路連線,山上的醫療人員可以直接與榮總醫師連線,及時取得緊急醫療諮詢,做出正確處置。另外,在山上從事學術研究的師生也可以利用這套系統,隨時與山下的人員聯繫或查詢資料庫,也可以即時把研究資料傳送下山,避免流失。

這項寬頻網路服務不止限於排雲,在海拔3858公尺的玉山北峰也建有基地,所以目前在北峰已架一個即時影像系統(webcam),透過網路攝影機的鏡頭,民眾可隨時在網上看到玉山的現況。當然,遊客如果前往塔塔加、排雲、北峰等地,也可以利用PDA、筆記型電腦等設備在山上上網,取得即時導覽和對外聯繫。

除了玉山地區以外,玉管處也在東埔溫泉街道、南橫的梅山遊憩區及水里玉管處辦公大樓等地建置完成無線寬頻網路,遊客只要上玉山國家公園網站申請一個無線上網帳號 (年底前免費),就可以在上述地區上網,享受寬頻無線網路的便利。

----------------

我家都收不到無線訊號,玉山竟然先有,真是的....

贊助商連結


glamour
2005-04-08, 11:36 PM
玉山北峰氣象站的webcam早就有了, 影像是走衛星線路回台北的,
前幾天看到這消息就在想, 玉山氣象站是不是也可以搭一下順風車走那條線路回台北,
衛星線路就當備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