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DiamondMax Plus 9與MaXLine Plus II



贊助商連結


uyaffo
2005-04-08, 11:16 AM
DiamondMax Plus 9系列250GB硬碟和MaXLine Plus II系列250GB硬碟差在哪裡,有什麼不同,價格哪個較貴,謝謝。

贊助商連結


pcmikewu
2005-04-24, 09:00 PM
DiamondMax Plus 9系列250GB硬碟和MaXLine Plus II系列250GB硬碟差在哪裡,有什麼不同,價格哪個較貴,謝謝。

Diamond 系列是一般 desktop 等級(一天用8hr),而 Maxline 系列則是號稱 enterprise (企業)等級(7x24, 不間斷使用),是少數還有標示 MTTF (Mean Time To Failure) 時間的 IDE 硬碟。

我沒有用高容量(>200GB) Diamond HDD 的經驗。但是有使用 MaxLine II Plus (SATA) 的經驗,我大概從半年前,陸續出貨 MaxLine II 250GB大概有40~50顆,目前已有兩顆損壞。所以故障率已有 5% 左右。和 Maxtor 宣稱的 MTTF=100萬小時(約114年),有非常大的出入!

因為是賣半導體廠,環境是很優的: 25度空調,乾淨的高架地板,穩定的AC電源。使用 AcBel Active PFC 350W 電源供應器。

因為是拿來做 Server 的硬碟,雖然是 24hr 運作,但這也是原廠說明允許的運作方式 (24x7)。

所以.... Maxtor 似乎並不值得相信。

MaxLine II 貴很多。你可以參考名人的網站: www.mren.com.tw

同樣250GB, Diamond $8190, Maxline $13650.

我的看法... 不妨參考 Seagate 的 HDD。這是我現在正在評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