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你住在地震高危險區嗎? 你知道活動斷層在那裡嗎?



贊助商連結


cosworth
2001-08-07, 11:16 PM
根據地震研究所的資料顯示[金山斷層]蓄積了太多的能量,極有可能在幾年~十幾年間寧會有[大地震],6級以上.準不準沒人知道,我只知道沒有地質學家住在這一帶. &這條斷層從金山一直延伸到北投.


這是我在另一篇裡面所提到的,一般人大都不會知道有關[斷層]的事,知道的人也不會說太多,免得被怪罪為危言聳聽.但是..............這真的是件很恐怖的事!!!台灣位處大陸板塊交接處,地震簡直就像生活必須品一樣,逃都逃不掉,只能盡可能的遠離斷層,或是選擇安全一點的建物來居住,否則可是會天天做惡夢的! 上週馬英九突然就做了一次[緊急災難應變演習],當時我記得還沒有颱風的消息,而台北市的風災一向也沒有其它城市那般嚴重,馬英九應該也不會做秀做到這種程度,硬是要整整這些部會首長,更何況這種事難免會引人聯想,是不是有甚麼大事要發生了,如果能不辦就不辦,除非他真的是為了年底的選舉在造勢,否則我認為他已經在為某些[預測的災難]做準備了,最少我認為他已經有這方面的認識.

而這樣的訊息不會被發佈,因為實在不容易預測的很準,就像921一樣,在幾年前就已經有人提出警告了,但也沒辦法有個確切的時間預測,而官員們更是不敢隨便說說,他們只要找個安全的房子躲起來就行了,可憐的是那些市井小民,特別是住在危險地區的危險建物的同胞,他們甚麼也不知道,倒霉點的,或許下次就會受災.而台灣的建築法令一直是[以建商的利益]為最高指導原則,縱使有修正,執行時也是看錢辦事,所以房子的耐震度都嚴重不足,除了少數有良心的建商之外,台灣絕大部份的房子耐震係數都不及格,無法頂得住大地震的,在北市北區的低窪地區會更恐怖,那些房子真的就像船一樣,只是浮在地面.那一天真的台北盆地有大地震了,最慘的應該就是這些地方的老房子,且台北盆地的共震效應,會讓地震的破壞地加大,災情會有多嚴重?曾有人悲觀的預估死傷會以萬計.很恐佈的!所以我都會要我住在這地區的朋友小心點.

大台北地區的斷層非常多,有一個相當著名的山坡地高級住宅區就開發在兩條斷層的中間,且那山坡地的地質鬆軟,有些地方每年都會有滑動,滑多了,土石流就會出現,而且是帶著房子的土石流,想像一下吧! 但這種訊息知道的人很少,也不會說,除非是他不想做這一行了.看著一些去買這些房子的人,我也只能祈禱千萬別出事才好.

so

買房子前如果能有個業內的朋友做建議,或是勤快點,在網路上多找找資料,應該就可以找到一些可以參考資料,讓自己的風險減到最小,免得買了間房子還得天天擔心房子會不會倒,有點可憐! 我也問過住在這種地方的朋友,他說都已經買了,也沒那能力再搬,只能往好處想,等有問題再說. 只能當鴕鳥吧!

贊助商連結


young
2001-08-08, 11:02 AM
這文章不錯
就是少了什麼.....
我幫你貼吧:D :D :D

0029J
2001-08-09, 02:34 PM
看了看,
好像沒地方可以住人ㄟ:(

cosworth
2001-08-10, 01:10 AM
不會阿!綠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