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唉!好丟臉....



贊助商連結


穿白衣的阿桑
2005-04-04, 02:10 PM
我想大家應該還有些印象吧!過年在oikos有這樣的討論...
http://www.oikos.com.tw/v4/viewtopic.php?id=1096

http://www.oikos.com.tw/v4/viewtopic.php?id=928


茂嘉科技在德國的CeBIT展覽會中展出super shuffle,其中的樣子跟Apple 的iPod shuffle根本沒啥兩樣...
http://product.pchome.net/00/02/01/53/


google打上super shuffle字樣...會出現一堆相關新聞: http://www.engadget.com/entry/1234000857035387/


不敢相信這樣的文章也會出現在網路上... :mad: :mad:
http://metamuse.blogspot.com/2005/03/super-shuffle-by-luxpro.html


我有一台Power Book,說真的,apple有些東西很好用,也很簡單用!有些東西可能就要多花些心思...不過以工藝設計來說,人家的ID可以做到那樣漂亮,對於一般user要有的功能也有..貴是貴了點;但不滿意apple的貴就可以任意的抄襲嗎?要真的那麼厲害,那茂嘉的董事長啊,那您為何不在今年一月份之前就推出如此產品 ?

實在很瞧不起有人在oikos發言說到:
hmm.......
小弟是認為在判決之前,是沒有資格說他"抄襲"
現在也只是"疑似"抄襲
"或許"是某Apple的機構工程師偷台灣公司的設計?? 誰知道呢??
在這裡,應該沒有人就是當事者吧??
雖然大家(包含我)心中的主觀想法都是Luxpro抄襲Apple的設計
不過,你"確定"嗎??
原文文中不也是說 "Apple*說服* balabala",而不是"Apple *要求* balabala"

最可恥的是這次的展覽會據說國外大廠的律師還特地加強巡邏看看台灣和大陸的廠商有無抄襲的情形....華人這種族真的是有夠沒面子的.....

有個唸中文系的朋友說,在中國歷史中,台灣一直被認為是個邊陲地帶(因當時政經中心都在南京上海之類的..),是個屬於專門流放罪犯的地方(好比綠島...)!在認知上來說,台灣是個窮山惡水的地方,換句話說,窮山惡水----出刁民!
放在某些角度,真的一點都沒錯!
無恥到極點 :mad: :mad: :mad:

http://www.iinchu.org/manage/cutting/cutting_detail.asp?num=335

現雖已經改名為super tangent,但已做過的醜事和商譽的掃地不是改個名就挽回的了的!
http://www.luxpro-corp.com/e_575d.htm

贊助商連結


mus000
2005-04-04, 02:24 PM
換個角度來看看。

當年微軟剛推出視窗作業系統時,也是被Apple給一狀告上法院。
Apple 告微軟抄襲它的視窗介面創意。
沒告大家還不知道有微軟這種東西,沒想到告了之後,微軟一炮而紅。
今天微軟已成為作業系統第一大廠。當年告它的Apple呢?

後來官司怎麼樣就不清楚了,反正微軟還活得好好的。

再回頭來看這次事件。
是不是有些類似的地方?

這年頭要出名最快的方式,就是讓大公司來告你,免費的新聞廣告就來了。

以上,純猜測。如有雷同,只是巧合。

ivantw
2005-04-04, 02:26 PM
說真的,的確蠻可恥的。把華人的臉都丟盡了。

k0235
2005-04-04, 03:37 PM
換個角度來看看。

當年微軟剛推出視窗作業系統時,也是被Apple給一狀告上法院。
Apple 告微軟抄襲它的視窗介面創意。
沒告大家還不知道有微軟這種東西,沒想到告了之後,微軟一炮而紅。
今天微軟已成為作業系統第一大廠。當年告它的Apple呢?

後來官司怎麼樣就不清楚了,反正微軟還活得好好的。

再回頭來看這次事件。
是不是有些類似的地方?

這年頭要出名最快的方式,就是讓大公司來告你,免費的新聞廣告就來了。

以上,純猜測。如有雷同,只是巧合。

當年教電子計算機概論的老師說過,Apple也是抄襲別人的,
有家公司叫全錄Xerox因為發明影印機而大賺錢,
老闆面對這些錢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胡亂投資,
當然他也拿一些錢投資在剛發展的電腦上面,
於是大筆金錢換來傳說中的"奧圖",不過因為製造成本太高,
以致沒人買得起(七○年代的電腦零件可是天價),
有一天Apple的老闆去全錄參觀,全錄的人便帶他去看奧圖,
他一看到奧圖便知道這是大金礦,回去後如法照抄,
蘋果電腦就這樣出生了.

穿白衣的阿桑
2005-04-04, 09:08 PM
我只是個單純的switch...不是為了說apple多好多好而發表這篇文...若茂嘉的ID(Industrial Design)功力自認為不會比apple爛的話,那你早發表啊?明明就是copy別人的創意,還有人說你確定這個創意是apple的? :|||: :|||:
我想大家應該都清楚學術界,只要論文在國際期刊上發表承認,做相同research的人就跟被廢了沒兩樣...
我們的國家為了擺脫301....洗刷海盜王國之名,所做的長年努力都因為這無恥的行為而蒙上陰影!
自己不爭氣,被別人瞧不起也是理所當然的! :mad: :mad:

shoming
2005-04-04, 11:08 PM
我是聽過滑鼠本來是全錄發明的,當時全錄主管對這項創意沒啥興趣,倒是蘋果的人後來看到了這對圖形介面的操作比鍵盤好上太多的發明後,拿來用在自家的麥金塔上,結果就是後來的蘋果和微軟的相互廝殺...

hhdig
2005-04-05, 10:52 AM
沒有必要爭的面紅耳赤吧!!

抄襲?? 複製?? 這自有法律去定奪

我們還是要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rushoun
2005-04-05, 01:04 PM
原創比較重要,至於仿冒,見仁見智,apple與微軟,翻開他們的歷史。
其實都有一段不堪的COPY記錄,日本也一樣,只是.......
最後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不能只是copy來殺市場賺價差,這是目前台灣要轉型的。
再這樣下去,有一個更會COPY而且工錢更便宜的加工廠在隔壁,我們拼的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