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119真是爛死了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psetarn
2005-04-02, 10:26 PM
今天早上開車出門, 貓卡在車輪裡, 打給119, 等了半小時還沒來, 過15分時打第二通去, 還跟我說已經派出來了, 結果半小時後我們自己處理好, 把貓帶去檢查. 事後知道119根本沒來處理.
爛!!! 值班的去死吧!!!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5-04-02, 10:33 PM
貓卡在車輪應該自己處理才是吧
119 有處理死貓 ??

我曾經車子開離一兩百公尺停紅綠燈時 , 聽到車下有貓叫聲
停路邊彎下去看到有支小貓躲在車子下面的縫隙中
也是花了些功夫把牠給弄出來

a-bin
2005-04-02, 11:37 PM
看發文者的內容.那隻喵應該還活著.
只是因為卡住而受點傷吧.
消防隊本來就有在處理動物問題.
蜂窩啦.蛇啦.山豬之類的.
像國外.連一隻小喵卡在樹上都要出動消防隊了.
台灣的119...可能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我以前報警也是.報了半天.只會說出動了出動了.
結果根本沒來.
像派出所在處理民眾上網申訴佔車位路霸的問題也是.
車子大多都白天開出去.然後放東西佔車位(機車.花盆.腳踏車等等)
你上網申報之後.他們會來檢查三次.
但是明明都有佔車位的情形.他們卻每次都回報沒有佔車位的情事.
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都在很晚才出來看.
而晚上大家都下班了.車子當然都停回來啦.佔車位的景象當然看不到.
所以到最後.靠這些領我們稅金當薪水的人.不如靠我們自己.
只是少了公權力.很多事根本處理不來.
當然.我不是想否定他們.只是大多時候對他們真的很失望.

mgoii
2005-04-03, 12:21 AM
也就是說下次有急事打電話給119時,要記得錄音?? :D
情急之下很容易忘了錄音的,所以...爾後都是不了了之的

rainwen
2005-04-03, 02:31 AM
只要火災等大事發生時能及時趕到....這種事倒不用太苛責
很多事是相對的,小事顧越多,大事就顧不了

當然也有可能事實真相是......聯絡不到記者:D

leonchou
2005-04-03, 02:40 AM
只要火災等大事發生時能及時趕到....這種事倒不用太苛責
很多事是相對的,小事顧越多,大事就顧不了

當然也有可能事實真相是......聯絡不到記者:D
呃, 最後這句話真是諷刺呀 :corkysm:

timas
2005-04-03, 02:59 AM
電話跟警察報案 都是拖拖拉拉的 好像他不是為我們服務的人 純粹是我們在求他勒

luckyboys
2005-04-03, 07:15 AM
你應該要在打電話時
故意假裝對旁邊的人說....啊?對不起,我還在打電話報案,...噢?你是蘋果日報哦?.........
(暗示給電話那兒頭的長官, 新聞媒體已經到現場了....如果他想混水摸魚, 小心摸到丟官)

yesonline
2005-04-03, 08:42 AM
消防人員存在的價值是為幫助急難的民眾三大目的(火災預防、災害搶救、緊急救護)而非限於滅火及救火。

災害防救本以人命救助為主要考量,並未將貓狗動物等包括在內,所以消防人員遇到民眾報案有動物受困要拯救時,只能採臨機應變的方式來決定,端看值班者個人對生命的情懷及考量分隊警力狀況等條件來決定是否受理。

事實上有些動物受困案件,根本就不是甚麼受困,確實就僅是動物掉到臭水溝裡而已,那種救援沒有甚麼『技術性』,是任何人都可以用些心花些時間去將那貓狗弄上岸,那種案件就只是報案的人『不願弄髒他們的身軀與手腳』而已 ,要消防隊出勤前往處理,純粹就是不當的利用政府救災資源,為的是掩飾他們『懶得下去卻又充滿愛心』的複雜心理狀態。

國家法律沒有明定消防人員應該拯救動物或可以拯救動物,消防法裡面的救災救護對象,也很狹隘的是『光指人』而已,而消防的勤務作為也僅是設定在是消除那些會對民眾生命財產出現損害的『災害』。

台灣公務員的執勤如果不用法理來規範行使,而是用愛心不愛心等冠冕堂皇的口號來期使,公務單位的依法行政將淪為口號,因為只有愛心卻欠缺法理來約束,愛心所為的行為將會為這社會製造出更嚴重的問題出來,就像宗教界以愛心之名所行的放生活動一般。 而與國外消防單位相比,台灣大多數的消防單位人力是嚴重的不足,消防單位若先接到救援動物的案件而出勤了,不久後轄區又發生人命傷亡的意外事故,消防隊也需要出動,大家可以了解,『拯救動物的作為 』就馬上與『拯救人命的作為』產生了衝突,甚至消防隊可能會為了動物的問題而來延誤了人命的搶救,請問這責任誰負?

法令對待公務員是很現實的,沒有明令你公務員可以做的作為你卻做,當消防單位延誤到人命的救助,那就是『違法』。當民眾對你提出告訴時,當初人們口口聲聲說要甚麼有『愛心』﹔甚麼『動物的生命也是命』,那些摯情至聖的話語都將不復存在,屆時將只有冷冰冰的『法』面對著消防隊員,屆時熱愛生命的心將抵擋不過檢察官的起訴或法官那隻木槌在法庭中的拍案宣判──有罪。

請不要將苛責的炮火瞄準在消防單位上,要的話就想辦法去改變大環境,過於情緒性的言詞指責,那只會遭致反感。另外,我也想問一下看到本文的大家,你摸著你的良心問問自己:『如果一群消防隊員在一條水溝哄騙一隻受困的貓狗時,你的孩子或你的親人正遭逢事故而需要救援,當消防人員珊珊來遲導致你的親人失去救援而傷亡時,你能接受消防隊是因為那隻貓狗而延誤到對你親人的救援嗎?』

psetarn
2005-04-03, 03:42 PM
謝謝大家的回應, 我本來就抱著會被公幹的心態post出來的. 所以我並不怕被批判.
事後我也想過, 如果大清早6點為了救一隻小貓而出動值班人員, 事後又發生火災等重大事件, 二者想比之下, 小貓的處理, 在大多數人的眼裡的確不值得. 但是, 換個角度想, 誰會料到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各位的親朋好友遇難, 而警消單位以判定可以自行處理為由拒絕辦理, 各位作何感想? 更何況上天有好生之德, 憑什麼說一隻貓的命就比人命賤.

我也不怕告訴大家, 那隻貓就是我們家喵喵.
星期六當天早上我女朋友高燒不退, 且全身都發燙, 我認為不可以等到早上才送她到醫院看病, 所以早上6點時我們就出發. 那時我女朋友站在車旁等我移車, 當我把車發動往前開時, 我女朋友突然大叫, 說是喵喵卡在車底, 我萬萬也想不到是我們家的貓, 因為它從未出過家門, 我們出門時也沒看到它什麼時侯溜出去的.
我們下車檢查時我嚇壞了, 確認喵喵卡住無法移動後, 我們也不敢輕易將喵喵移出來, 所以我打119求救.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等待救援的心如同被刀割一般. 其間我女朋友還因為驚嚇過度加上人不舒服腳軟險些暈倒, 看在我眼裡心裡更是難過, 氣自己怎麼那麼沒用. 時間慢慢的拉長, 我媽我爸, 還有鄰居也出來看了, 還有鄰居表示可以借我車讓我把女友先帶去看病, 但不只我難以選擇, 連我女友也不肯.
期間還伴隨著野狗想攻擊卡在車底的喵喵的驚險場面. 15分鐘過了, 我打第二通119, 值班表示人已經派出來了....半小時過了, 當我正要去打第三通電話時, 喵喵終於自己掙脫了, 我媽在早上6點半用電話把獸醫從家裡挖起來到診所, 我們三個人馬上帶喵喵去看醫生, 再帶我女友去看醫生.
目前喵喵骨盆與最後一段脊椎粉碎性骨折, 有可能下半身癱瘓. 我女友還氣自己如果沒有感冒發燒就好, 我也氣自己開車前沒有檢查車底...

我跟女友都發願, 如果喵喵可以站起來, 我們要吃素一年. 看著貓貓攤在家裡什麼都不吃, 叫也沒反應, 尿尿後全身都濕濕臭臭的, 幫它清理時心裡難過無比.

如果...就不會發生了...有太多的如果...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氣, 為什麼台灣的消防單位那麼沒良心, 不來就不來, 可以給個理由, 我們可以轉而向其它人求援或選擇自己處理, 至少不用拖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