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12M/1M的ADSL連線速度要到多少才是合理?



贊助商連結


karamazor
2005-03-25, 04:01 AM
最近因為想從Cable換為ADSL,打電話到中華電詢問後,中華電信的人告訴我,我家離機房約1400公尺,照規定是不能辦12M,但是如果我堅持要辦的話,他說可以在申請後,技術人員到我家裝機的時候當埸測速給我看,如果速度可以接受,那就沒問題,如果對速度不能接受,可以當埸要求換成8M/640K的方案,那12M的上下傳連線速度要多少才是可接受的範圍呢?

還有一個問題是,我家是二台電腦共用一個綱路,那如果裝了12M的ADSL後,是不是會均分速度呢,也就是說二台電腦的上下傳速度會變成6M/512K呢?

贊助商連結


bgrich
2005-03-25, 04:23 AM
最近因為想從Cable換為ADSL,打電話到中華電詢問後,中華電信的人告訴我,我家離機房約1400公尺,照規定是不能辦12M,但是如果我堅持要辦的話,他說可以在申請後,技術人員到我家裝機的時候當埸測速給我看,如果速度可以接受,那就沒問題,如果對速度不能接受,可以當埸要求換成8M/640K的方案,那12M的上下傳連線速度要多少才是可接受的範圍呢??

下傳/上傳多少不是重點,主要是穩定性,
如果您裝好了,最大也可以上到12M/1M,
但是三不五時斷一次線,相信您用起來不會很爽XD

再來是速率,上傳通常沒問題可以到1M,但是下傳的話,就要看您線路的狀
況了,只要能穩定(長時間(1個月以上)不會斷線),能上到8M以上也算不錯了
如果低於8M的話,不如用8M/640K就好,也比較便宜。

重點:1.不斷線 2.速度。



還有一個問題是,我家是二台電腦共用一個綱路,那如果裝了12M的ADSL後,是不是會均分速度呢,也就是說二台電腦的上下傳速度會變成6M/512K呢?

不是這樣子的,如果一台電腦正在全速做上/下傳的動作
(P2P、發大容量郵件),
那另一台就一定會卡住(甚至二台一起卡住…),端看各別的使用量而定。

也就是說,如果其中一台開機,但沒有在上/下傳東西,
那另一台的最大速率當然還是12M/1M,不會變成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