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華電信申請了次名稱伺服系統跟領域反解,但不知如何用



贊助商連結


emilee
2005-03-24, 01:27 PM
請問一下
我跟中華電信申請了次名稱伺服系統跟領域反解..但我不曉得要如何用..

1.次名稱伺服系統是在自己DNS server中區域轉送的填的伺服器嗎..?

2.領域的反解..一定要由上層ISP設定嗎..?為什麼網路找的到有8個IP(將一個Class C 分成32段)就可以在自已的DNS server設定反解了,如果這是可行的..那1個IP(將一個Class C 分成256段)應該也可以自己來設定反解了哦..!

贊助商連結


agent
2005-04-04, 08:56 PM
如果你自己架設domain name server的話,這東西對你就有用。
設定反解,一定要由擁有該網段IP的管理者設定。

emilee
2005-04-04, 09:56 PM
你好..!
我有架domain name server..!
請問一下次名稱伺服要如何用啊..?

agent
2005-04-04, 11:28 PM
如果自己架設DNS,以網域在www.dx2.com註冊為例,你可以登入後,在
畫面左方domain names選項下使用register DNS來註冊屬於你的DNS。
點擊register DNS後你在畫面中央可以看到Register a NameServer Name的字樣,請在name server處輸入你想要註冊的DNS資料,然後在IP address處輸入你DNS的IP然後選register即可。
例如我是pasia.com的擁有者,要架設ns1.pasia.com跟ns2.pasia.com等兩台主機,則我登入並依照前面操作,然後我只要把name server的資料輸入ns1.pasia.com並在IP address處輸入第一台DNS主機的IP再選register即可。依法炮製第二台DNS,接著回到自己的DNS去設定相關解析資料,最後等DNS正常運作即可(最短5~10分鐘,最長24~4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