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電腦到底是買來幹嘛用的?



贊助商連結


穿白衣的阿桑
2005-03-22, 05:42 AM
好吧!我有3部電腦,當4年前家中有第一台時,對硬體和DIY就有了興趣!來pczone這取經也是有第一部p3開始......
話說到這兩天沒排班,就來把電腦整理一下,起先掃毒掃到一半就一定給我當機...奇怪!做其他事情就都ok,但只要用norton掃毒..必當!
搞了很久不爽啦!format掉重灌...結果..灌到一半在那個23%啦...又給我不跑了 :mad:
我是很懶的,所以又重format一次..再灌..,又在51%給我不動了....就這樣重複的fo啊..灌的...終於在昨天給我莫名其妙的塞2000進去了!
早上起來,把一些必要的東東塞進去..然後高興的對自己說:恩!你看起來像是新的....去尿個尿回來..咦 :eek: 畫面勒?怎麼變黑了?自己重開機....好吧!等啊等的...媽的!又不動了....
再又一次的把C fo掉重灌..結果還是一樣的順序..fo..灌..fo...灌...到後來實在受不了了!上來看看有沒有壞軌的討論....恩恩,還蠻多的,也有很多好東西...只是我很懶 :|||: :|||:
然後又出現了藍幕..錯誤訊息是每次都不一樣..什麼000xx000的...我又抱著我那台PB上來取經了~我很懶~雖然我找到一大堆有用的資料... :|||: :|||:
到後來就拿出那台無敵硬碟,6GB,5400rpm Maxtor的來當開機,去測那台把我搞的要死的WD160GB(去年11月吧!才到我手中的新貨)..雖然我是用我那兩個80GB的硬碟透過管道不花一毛錢拿來的...但是你也不用這麼對我吧!
現在都幾點了,還在慢慢的先掃掃看有沒有毒...總而言之,自己組的電腦沒事就是沒事,有事情就搞到好幾天都不用作其他事!!
另一台電腦是p4 2.4G,rambus的..也是去年10月多重灌系統時發生一些我不能解決的事情..就抱到我朋友那邊請他幫我處理..到現在還在他那(因為我沒有急著要拿回來,想說有空再拿,家裡還有可以用...)!
剩下一台NB就是apple的PB 12"了...當然到現在還沒有啥大問題..偶而也會當,重開就沒事了! :)
現在對硬體的DIY是還有點些微的興趣!會看看雜誌有啥新產品..或是新的技術...但是只要有問題我就很不想像以前一樣花時間去搞它,在我這種不靠電腦吃飯的行業來說,這種事情在我年齡越來越長的時候,我真的就無法像以前一樣的有那種精力去搞.....
到底是我在用電腦?還是電腦在用我?
下次再換,應該就是品牌電腦了吧!

贊助商連結


穿白衣的阿桑
2005-03-22, 05:55 AM
現在會覺得電腦不過是個工具而已吧!拿電腦來不外乎做個簡單的文書,想看影片時看看喜歡的A片啦!電影啦!想聽音樂用用mp3啦!抓些美美的圖啦!抓些要用的檔案啦!玩玩小遊戲啦!看看資料,看看血片等等的!朋友來時玩玩cs之類的啦...
不想說在灌些我喜歡玩的H-Game,不給灌! :mad:
用些小東西,當機! :mad:
要用啥沒啥,還要上網去抓.....
漸漸的,隨著PB的使用經驗來說..我開始有些冷感了! :( :(

neuser
2005-03-22, 10:03 AM
電腦的用途.
小朋友用來玩 阿給
小學生用來玩 即時通,聊天,玩視訊
國中生用來玩 即時通,玩視訊,抓音樂,聊天,網路遊戲
高中中用來玩 即時通,玩視訊,抓音樂,女生聊天,男生抓a 片,網路遊戲
大人用來玩 麻將,上色情網站.....

說要工作用,寫報告,都是幻覺.....
大概只佔開機的 十分之一時間.

我的工作就輕鬆了..只要負責讓電腦能動就好了 ;)

fr068086moon
2005-03-22, 10:54 AM
電腦=玩樂用品....這是我高中老師家長會的時候跟家長們說的...
因為我當時是班級幹部...也要幫忙...所以當時人在教室外面聽到的= =+

Schnaufer
2005-03-22, 11:14 AM
......

說要工作用,寫報告,都是幻覺.....
大概只佔開機的 十分之一時間.

......
  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用來看書和查找網路上的資料 ......

ET.
2005-03-22, 12:28 PM
電腦的用途.

說要工作用,寫報告,都是幻覺.....
大概只佔開機的 十分之一時間.


真好,我是打電動的時間只佔二十分之ㄧ... :|||:
其他都是在工作....

才沒過多久,滑鼠按的次數就破50萬次了...
天呀! 光今天滑鼠就按了一萬多次.....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34784&highlight=%B7%C6%B9%AB+%B9%AB%AB%F6+%AB%F6%A4F)

shihchunyu
2005-03-22, 12:41 PM
電腦是拿來養動物的...
現在家裡有6顆160G的"飼料"
吃多一點才會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