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硬體】sata硬碟讀不到??



贊助商連結


acei
2005-03-20, 10:35 AM
小弟的舊電腦最近新購了一顆新的wd sata硬碟160g,但我的IDE都插滿了,想說sata沒差,就給他也插了下去,我本來有一台燒錄機和一台dvd光碟機;想說買回來要給新硬碟做格式化(sata),在bios裡ide全都抓到,但就是看不到sata的相關東西??有沒有辦法讓我一次抓三顆硬碟和兩台光碟機呢,請高手幫忙一下!!
:confused: :( :( :( :( :confused:
配備:
cpu:amd sempron2500+
power:七盟350w
板子:ASUS A7V8X(超舊的~支援SATA bios也更新到1010.5)
光碟機innerDVD16X和pleXtor24X
硬碟:seagete40G&80G各一顆
問題~wd160g(SATA)主機板抓不到,是我裝太多了嗎,還是sata本身要用其他的驅動程式才能啟動(剛剛爬文看到的)我在jump調ssc也差了一條排線(細的)和ide的電源線。 (難到一定要用sata的電源線 :confused: :confused: )
因為抓不到,所以沒辦法格式化......... 大概就是這樣了,那位看得懂的高手,幫我解迷津吧,謝謝 :) :)

贊助商連結


pefall
2005-03-20, 12:36 PM
跟電源線無關
跟新好了BIOS,還要把BIOS裡支援SATA的選項打開才偵測的到
安裝作業系統時,要先把SATA的驅動程式安裝,再板上爬一下文就會看到了

acei
2005-03-22, 05:10 PM
其實我事後做了很多的更新了~

1.bios:我之前讀這顆cpu讀成xp1600= =",不過更新後就正常了,但老實說,更新後,好像也沒多什麼新選項(SATA裝置??我在我的bios裡沒看到相關的東西?但我看到ata相關的我都打開了)

2.主機板晶片diver:我也特地去官網載了最新的主機版diver也都重新灌過了,但~bios還是抓不到= ="

3.但更新bios後讀完IDE介面之後,會自動讀一個東西(好像就是這顆新硬碟吧),但讀到最後,只寫著Bios is not install= ="(天呀!!都更新過一次了,什麼還沒安裝呀!!)

看得懂我在寫什麼的人,幫個忙吧,謝謝!!

Joes
2005-03-23, 10:17 PM
到BIOS裡面的"進階選單(Advanced)>PCI 設定 (PCI Configuration)>Onboard SATA/IDE RAID0 Controlle"把這個項給Enabled 然後再試試看可不可以..

Hanse
2005-03-24, 05:54 AM
A7V8X最新的BIOS應該是1014版(2004/5/13)
確認硬碟都接好後,如同樓上大大說的一樣,請到BIOS>[Advanced]>[PCI Configuration]>[Onboard SATA/IDE RAID Controller],並將這個選項設成Enable,儲存重開機後,正常的情況下,應該在樓主原先所說的Bios not install的那個畫面會顯示有找到WD 160G SATA的硬碟,(一定要有顯示找到才有辦法做其他的後續作業)。如果有抓到的話,即可直接使用工具做分割/格式化了;如果要在WINDOWS下能正常運作的話,則需要在WINDOWS下安裝Promise的raid/sata 驅動程式(主機板光碟片內有)。安裝完驅動程式重開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