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Win2K 搭配 EnterNet 最近線上更新後頻頻當機



贊助商連結


kuca
2005-03-19, 11:57 PM
最近有個朋友他的電腦上網後 3~5 分鐘內就會出現藍色畫面, 重新開機! 於是從台中搬回來給我修.

他的電腦因為是舊的設備 (賽洋 800 超 1120MHz) 安裝是 windows 2000。
他說他的電腦是在一次 Windows Update 之後便出現這個問題。我檢查了所有的設備、做了所有的測試,並未發現是任何設備不穩定,於是幫他重灌了 Windows 2000, 然後在我家用他的電腦上網一點問題也沒有! 沒想到最後他搬上台中, 就又出現同樣的問題!

來來回回之後,發現唯一的差異是,我使用的是 cable,他使用的是 ADSL,所以我不用裝撥接軟體,他需要安裝 HiNet 附的 EnterNet 500!於是我把問題懷疑到撥接軟體身上!

我先是換過其他版本的 EnterNet 也一樣! 最後改用 WinPoET 之後,一切恢復正常,電腦也不當了!真沒想到居然會是 - 撥接軟體搞的鬼!

我想可能原本 Windows 2000 搭 EnterNet 是沒問題的,只是後來因為 Windows Update 更新了一些系統檔案之後,新的更新與 EnterNet 相衝到了!所以才發生衝突!

我很想知道,不知道是否有人也遇到類似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5-03-20, 12:17 AM
若真有此問題不妨直接改用 raspppoe
簡單易用 + 系統資源耗用少
http://cpatch.org/yangnan/is/raspppoe/raspppoe.htm

kuca
2005-03-20, 01:45 PM
若真有此問題不妨直接改用 raspppoe
簡單易用 + 系統資源耗用少
http://cpatch.org/yangnan/is/raspppoe/raspppoe.htm

如果電腦在我手邊 我應該會安裝 raspppoe
可是電腦並不在手邊 所以我請朋友裝 WinPoET
對一般的電腦使用者而言 安裝 WinPoET 比較容易...

不過聽說 WinPoET 比較耗用資源?!

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種情況是個案 還是通案?

yeujay
2005-03-20, 03:12 PM
推RASPPPOE,安裝麻煩了些,但耗資源小。

EnterNet很耗資源,另一套我就不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