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MACPOWER Pleiades 400+ 使用心得



贊助商連結


LJI
2005-03-16, 12:44 AM
此篇心得同時在Coolaler、PCGAMMA、PCDVD、PCZONE上發表。

話說,弟在「漂亮的外接盒∼∼」 (http://www.coolaler.com/ipb/index.php?showtopic=25898)一文中看到了此款外接盒,被其深深吸引。
在全找遍光華,遍尋不著之時,總算讓弟在現代活廣場找到了。

興高采烈帶回家後裝上使用,的確質感不凡,越看是越喜歡... ;lik;
但,在某一次燒錄過程中,造成硬碟內資料讀取錯誤時,小弟的惡夢,也隨之而來... :O||:

弟的燒錄機為PIONEER A07-J-BK,是用WIKI兄的IDE2USB線連接至主機,外接盒是透過1394線與主機連接,
主機上插了一片雙TI晶片的IEEE-1394卡。

當弟燒錄硬碟中的映像檔時,燒錄至一半時,突然系統出現『無法讀取F:碟,資料已損毀』的訊息,讓弟傻了眼,
弟趕緊檢查硬碟資料,果然兩個分割區都無法讀取了...

弟趕緊利用磁碟救援軟體拯救硬碟內的資料,因資料量有200多GB,整整花了一天一夜的時間,
不過幸好發生錯誤時沒有寫入的動作,資料大多救回來了。

弟不放心,先將救回來的資料放置另一顆硬碟,這顆硬碟格式化後再將資料複製回來繼續使用,
原本以為只是意外,故也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再隔天,弟再次要燒錄硬碟內的資料時,又發生了同樣的錯誤訊息,下場依然相同,
只好再次格式化硬碟,再把資料再複製一次。

至此,弟原本以為是硬碟的問題,但想想不對,之前的外接盒沒有發生過這個問題,
為啥換了這個外接盒就有這個問題,此款外接盒還標榜支援【48bit LBA】模式勒。

下班之後,弟帶回家,想要整理一下資料,順便想趕緊把硬碟內的資料燒出來,以備不測,沒想到又....

由於弟這幾天特別忙,故也沒時間去煩廠商,只好趕緊再格式化硬碟,再複製資料,繼續不怕死的使用...

昨天,弟忙到告一段落時,順手撥了廠商的電話,告知廠商這個問題,沒想到工程師只是詢問小弟該外接盒使用晶片為何?
了解晶片型號後,便說會寄firmware給小弟。

弟反問說因為這樣的原因,前前後後我的資料一共毀損了4次,這該怎麼算?
更新完firmware後硬碟資料能復原嗎?該工程師說:「抱歉,可能無法復原喔。」

後來接到該工程師的來信,信中告知小弟如何刷附上的韌體,一共有兩版韌體,
請我試試看,如果都不行的話,要我把外接盒寄回去他們公司試試看。

沒想到弟試了他們寄來的韌體,情況反而更糟,還燒壞了+R、-R空片各數片,
但是弟因為工作需要,手邊也沒備品可代用,所以也沒寄回。

弟還有回信告知該工程師寄來的韌體無效,並還附圖告知系統環境,到今天,已是第兩天,工程師依然沒回信給小弟。

後來弟自行到網路上尋找該晶片的韌體,總算讓弟把這個該死的外接盒搞定了,
現在不管是接哪個介面,都可以正常燒錄且硬碟資料再也不會毀損了。

弟想說的是,為什麼台灣的廠商總是不會在客戶發生問題且已回報時,主動積極與客戶聯絡,詢問後續情況為何?

只是丟了個韌體給我,告知如果依然無法使用,要我寄回去給他們檢測,那我中間的損失該找誰要?
空片事小,資料事大,還有弟的精神損失,我該找誰要?

產品出廠前,應該就對可能發生的情況做模擬測試,而不是讓客戶像白老鼠一樣,這樣就算你的產品設計再棒,我也不會再考慮購買了。

一個要價2400元的仿MAC風外接盒,比不上之前一個1500元的有風扇外接盒,真是諷刺!

贊助商連結


DS
2005-03-16, 03:10 AM
這家公司大概是要證明啥叫中看不中用吧 -_-||

看來忽略清單又多一筆了

LJI
2005-03-16, 07:36 AM
因為內部的PL-3507晶片是03開頭的,所以韌體版本也是很舊。
弟最後就是更新到最新的韌體,也就是2004.11.09.185這版才解決問題。

韌體及更新程式請至Prolific PL-3507 Firmware (http://member.newsguy.com/~siccos/PL3507%20Firmware.htm)這裡下載,更新程式建議使用2.20版。

這是200多GB資料毀了4次,燒壞+R、-R空片數片才換來的結果,還真是傷本啊...

LJI
2005-03-16, 09:24 AM
不過話說回來,這款外接盒的造型真的不錯,又有銷魂的藍光... :D
只是弟還是希望廠商能多重視消費者,不要東西賣了就不管,只忙著參展。(他們現在正在CeBIT參展)

Win2000 及 WinXP 的使用者要注意,要去修改登錄檔,才能破除137GB的魔咒喔。
不然就算外接盒晶片有支援,系統內沒修改的話,使用超過137GB之後,你就知道會發生什麼結果了... :|||:

(背景音樂:啊~~多麼痛的領悟... :mad: )

LJI
2005-03-16, 11:02 AM
另外,剛剛弟發現到,當我們使用『新增移除裝置』移除這個外接裝置時,
外接盒會將硬碟PARK並關閉電源,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晶片的獨特功能@@?

chaotommy
2005-03-16, 12:41 PM
小弟我記得第一看到這個產品是在DIGITAL-INFO
沒想到~ :|||:

DS
2005-03-16, 04:48 PM
Win2000 及 WinXP 的使用者要注意,要去修改登錄檔,才能破除137GB的魔咒喔。


這狀況很奇怪
以前我自己用win2k時改登檔後能正確使用200G
沒發生問題
用WINXP WITH SP1時不用改,也沒問題

直到有一次幫個朋友灌WIN2K(SP4),即使改了登錄檔
在幾次重開機後就發生分割區毀損的狀況 :|||:
HDD確定是好的
最後不得已,只好幫他灌WINXP

DS
2005-03-16, 04:50 PM
另外,剛剛弟發現到,當我們使用『新增移除裝置』移除這個外接裝置時,
外接盒會將硬碟PARK並關閉電源,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晶片的獨特功能@@?

這應該是廠商設計的問題
我碰過一個用Oxford 911的也是這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