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S/CTS Threshold?



贊助商連結


stevenboy
2005-03-08, 11:37 AM
我的USB無線網卡是ZyXEL B-220(802.11b),他有一個值叫RTS/CTS Threshold,預設值2305!但是跟我的AP(ZCOM XI-2200)裡的設定值不同=>2432,這個值代表什麼呢?我試過想把網卡的值調到2432,但是不能調,最高只到2305耶!
因為家裡的無線網路環境一直有2個問題困擾我,交叉測試想找答案;
(1)常常瞬斷,在工作列的連線圖示常常忽然斷掉,顯示"拔除網路",3~5秒後自動重接,又或者在網芳傳檔到一半,就中斷連線了,然後重複上一頁,下一頁後才可以再看到資料夾內容 :mad:
PS:以上環境WIN2K-SP4,使用ZyXEL提供之連線工具軟體,新版!
(2)信號強度-很好-->取得IP位址中-->等...等...不理我了--->重新整理-->搜尋不到可用網路-->無法連線無線網路--->我將網卡移除-->重插-->狀況同!
PS:以上環境WINXP-SP2,使用ZyXEL軟體或WINDOWS內建程式狀況均同,硬體環境不變! :confused:
再補充一下,我的網路環境沒設WEP...採用鎖MAC方式設定!

贊助商連結


山賊
2005-03-08, 11:44 PM
跟 Threshold 值有關係的有兩個, 一是 fragment , 另一個是RTS/CTS ..

前者的這個值主要目的是限定每個訊框最大的大小, 在長程通訊上, 以半雙工通連的模式來說, 大訊框可以減少無效的等待時間(電波傳遞的時間), 等於說等效傳輸頻寬增加; 但若有干擾的或很多設備在互連的情況下, 小訊框較有效率, 因為重傳時所需重傳的資料量小, 佔用訊框時間較短, 整體網路通連效率高, 所以通常室內用的訊框較小, 室外用的訊框較大 ..

RTS/CTS 的主要目的是讓那些無法測知您網卡存在的另一個網卡, 能夠透過 AP 送出這個訊框時知道您的網卡正與 AP 在構通中, 這樣它就等待, 不會送出電波干擾你的網卡, 通常它會與 fragment 來相互配合..

以您所敘述的狀況, 初步建議您朝著 "USB 供電能力" 這個方向來著手看看; 當然也不能排除其他問題..

stevenboy
2005-03-09, 12:32 PM
謝謝山賊兄的詳細解說,所以說我可以自行調整這個值來改善連線效能,AP的最大值是2432,我可以將他調整成2305與網卡相同嗎?還是不一定要相同,只要連的起來即可?
另外昨天我將我的WINXP-SP2那台電腦的SP2移除掉,在SP1的狀況下居然就可以連線了,但是好景不長,今天早上開電腦後,又連不上了,有點衝動想FORMAT掉重裝說...
不過WIN2K也是斷斷續續的,持續找問題中....
PS:我使用主機板內建的USB 2.0 PORT,沒有另加USB HUB,整塊板子提供8個PORT沒有另接其他設備,USB的電力問題應該沒問題才對(MSI-PX8 NEO-V主機板,今年1月購入)

山賊
2005-03-09, 03:12 PM
因為您的網卡最大僅能設為 2305, 我想請 ap 來配合它會比較好些, 還是您要霸王硬上弓?.....^_^"

電力問題倒也不一定就是在機板 usb 電源電路驅動能力問題, 也有可能是 usb 電源接線上內阻過大所引起, 譬如接頭與接座的接觸性電阻, usb 接線的內阻等, 都會引起壓降, 尤其是設備瞬間大量耗電的情況下; 這用三用電表並不易測出, 必要時得用示波器查看在設備端電源電路的漣波率才能確認..

建議不妨將該網卡插到別的電腦作測試, 藉以釐清問題區塊是屬於哪一部份, 搞不好只是系統中毒, 大量送出封包所引起的也說不定..

Viggen
2005-03-09, 05:04 PM
RTS/CTS threshold 及 Fragment 這兩個值和你AP 與 網卡
所傳送的封包長度有關
基本現行的TCP封包都不會超過 2305 及 2346
假定你的網卡 RTS/CTS 設為 512, 當你封包長度超過時就會啟動這機制
然而啟動機制並不會加長你的傳輸, 反而有可能會降低
建議你就維持AP與網卡的預設值. 就算AP降為2305 應該也不會有什麼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