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Internet分享"在win2000下要設在server哪一塊卡上啊?



贊助商連結


skeletontu
2001-08-06, 03:48 PM
看了許多網路上的文章, 很多cable modem在分享ip時都是以win 98舉例較多, 但小弟用的卻是windows2000, (因為98還是容易當機不是很信任), 然而在設定東森cable modem的ip分享上就顯得困難重重....因為在windows2000上, server的兩塊網路卡, 其中一張是接cable modem, 另一張接local network, 但究竟哪一塊的"共用"下的"Internet連線方享"是要勾起來的啊?以及哪一塊網路卡的ip會預設成192.168.0.1?
小弟看到的版本兩種都有....兩種都試過還是沒辦法順利上網(client端), 因此想請問一下究竟哪一種才是正確的呢?

另外server上連接到hub的那一塊網路卡, 究竟需不需要跳線然後接到uplink啊?還是說只要用一般的線接到非uplink就可以呢?或是兩種方式都成立?
因為client端就是一直上不了網, 因此想要一步一步把混淆的地方慢慢修正, 否則一直都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個步驟出了問題....
小弟用的是東森寬頻cable modem TUT大樓型式的網路....
謝謝各位....

贊助商連結


哈寶寶
2001-09-04, 02:44 AM
internet的連線共享是((""網卡1""))的地方要打勾



如果還不清楚按這裡看我發表的教學文件 (http://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