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漢堡 脾氣暴躁



贊助商連結


sysop
2001-02-09, 05:35 PM
南韓青少年問題專家指出,常吃漢堡與熱狗等速食將會導致情緒不穩定,而慣用可樂與巧克力等甜點則為造成暴躁性格,尤其,可塑性甚強的青少年時期應對前述食物「敬而遠之」。

此間「朝鮮日報」二月初報導,「韓國青少年研究所」理事長朴明潤博士率領的調查小組,於去年九月利用一個月的觀察分析期間,分別針對在漢城市就讀高中的男女青少年一百零四人,以及被漢城某「青少年保護院」觀察保護的一百零四人,截然不同的兩組進行的觀察分析結果,得到了前述結論。

「非行青少年之食生活研究」分析報告指出,因惹事生非而被保護觀察的青少年,其甜點與速食的攝取量,超過一般青少年一倍以上,諸如:可樂為二點二倍、汽水為二點五倍、巧克力為一點八倍、咖啡為二點六倍、漢堡為二點三倍、熱狗為二點三倍、泡麵為一點九倍、甜不辣為一點八倍。

相反的,一般青少年對於雜穀飯 (七點四倍) 、海藻類 (二點六倍) 、牛奶、泡菜、烤魚等健康食品的攝取量則較惹事生非的青少年為多。

研究報告指出,由於青少年的身體抵抗力尚未完全發達,因此,當長期過度地攝取前述速食時,其中含有的防腐劑等滲雜物將會累積在體內,將會導致注意力散漫、不滿情緒高漲而變得脾氣暴躁;同時,當慣用巧克力等甜的食物且吃得過量時,則會因血糖值突高或突降的反覆不定,而導致焦慮感與暴戾化,因此,在可塑性甚高的青少年期,必須注意攝取適當的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