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如何燒成.ISO檔?



贊助商連結


Lally
2001-08-06, 03:26 PM
請問各位先進:

有人知道一片光碟(全部內容,不包括特殊保護),如何燒成一個.ISO檔嗎?
該用那套燒錄軟體,可直接燒成,不用再轉檔。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8-06, 04:01 PM
1.光碟的格式有純檔案光碟、純檔案(資料軌)加音軌的混合光碟、音軌加資料軌的CD-Extra、影音光碟、相片光碟...等等。一般ISO指純檔案光碟。
2.多數燒錄軟體都對純檔案而已的光碟可出以標準ISO 9660為準的映像檔,但額外多加了一點各自的檔頭或檔尾資料。
3.純檔案光碟要做成標準*.iso(格式為mode 1/2048)可用Cdrwin或Winimage或Winiso或Isobuster。要燒錄它,用discjuggler最便(其他,Nero、Cdrwin、Easy CD Creator、NTI CD Maker..等可)。
4.若有其他燒錄軟體做出的純檔案光碟之映像檔(如Nero的*.nrg、Disjuggler的cdi、Cdrwin的bin...等等)要轉成標準*.iso,可以使用Winiso或CDmage此兩個工具程式來做。
5.有些ISO可延伸至混合光碟,若音軌只有一條,可用disjuggler燒錄。若是多軌則很麻煩。

Lally
2001-08-06, 05:22 PM
感謝版主如此詳細的回答:

小弟拜讀版主的文章後,試了一下!

Winiso不只在編輯、轉換影像檔方面好用,在建立純檔案光碟.ISO檔,也相當順手。推薦有這方面需求者,可以試試。